悬赏提问

舌头两边有点小溃疡伴随疼痛有时

会员105295864 26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舌头两边有点小溃疡伴随疼痛有时候会痒,嘴里好像有灼热感,头痛发热,但是不发烧,有黄色鼻涕,上呼吸道里面特别不舒服,眼睛好像要冒火的样子,整个人感觉很疲惫,好像睡不够的样子,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问题分析:这个情况要考虑口腔溃疡,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食品有细菌感染,所以会导致出现有口腔溃疡,而且会导致出现有发红疼痛等。
指导建议:要注意卫生,保持局部清洁干爽,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品,多喝水,可以适当的通过使用口腔溃疡散促进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都以上腹部疼痛为主要特征,具体如下:
胃溃疡指胃黏膜在高胃酸、胃蛋白酶的侵袭下,防御失衡,消化自身黏膜,形成局部炎性缺损,属于消化性溃疡的一种,以“餐后痛”为主要特征。十二指肠溃疡是指十二指肠在高胃酸、胃蛋白酶的侵袭下,防御失衡,消化自身黏膜,形成局部炎性缺损,通常表现为周期性、节律性上腹痛。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控制饮食,饮食清淡,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少吃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口腔溃疡发作之后,口腔黏膜受到破坏,易刺激口腔及面部神经,使患者在黏膜红肿、糜烂等症状出现的同时可伴有疼痛、肿胀感。想要缓解口腔溃疡疼痛感,可通过药物及生活护理加以改善。
口腔患者可在症状发作后选择局部药物治疗,患者可选用意可贴醋酸地塞米松口腔贴片,醋酸地塞米松作为激素药,有着较强的抗炎抑菌、抗过敏、免疫抑制作用,药片稳固贴在黏膜上,通常2-3小时逐渐溶解完,能够帮助患者抑制溃疡炎症,减轻疼痛感,不影响正常的喝水、吃饭、说话,可在体内安全代谢。当疼痛较严重时,还可以配合复方氯已定含漱液、维生素C片等药物治疗,都能够起到不错的缓解效果。

张耀国主任医师五官科江苏省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龋病、多生牙、智齿阻生、马牙、乳牙滞留、乳牙早失等疾病诊治,以及口腔综合治疗(拔牙、补牙)等。

是与内分泌紊乱、上火有关系。比如平时精神压力大、熬夜、劳累、经常吃辛辣食物,可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另外,可以应用维生素C,平时避免熬夜、劳累,规律生活,对于促进恢复都有帮助。舌尖的溃疡,是有一定的周期,主要是黏膜的循环障碍、代谢功能紊乱、免疫力低下,诱发口腔内的菌群失调,细菌、病毒就容易大量的侵入感染,会出现舌尖溃疡。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是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多见于唇内侧、舌头、舌腹、颊黏膜、前庭沟、软腭等部位,这些部位的黏膜缺乏角质化层或角化较差。舌头溃疡指发生于舌头、舌腹部位的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发作时疼痛剧烈,局部灼痛明显。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来说,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都有周期性发作、规律性发作的特点。胃部溃疡的主要特征是进食后出现疼痛,在饥饿时减轻,进食后又出现疼痛。十二指肠溃疡最常见的症状就是饿了,晚上会有痛苦,吃了东西就能减轻,吃了镇静剂就能减轻。无论是十二指肠溃疡还是胃溃疡,都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另外,要做好碳13或碳14的呼气测试,以确定是不是由幽门螺旋体感染导致的消化性溃疡。
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口腔溃疡如果疼痛难忍,可以在口腔溃疡表面滴润利多卡因溶液。利多卡因是口腔科治疗的一种常见使用麻药,其发生过敏反应较少,而且有扭转心律失常的作用,是一种较安全的麻药,同时又具有表面麻醉的作用。口腔溃疡的典型临床症状通常表现为,口腔黏膜白色圆形或椭圆形凹陷缺损,并且有剧烈烧灼痛。利多卡因可以麻醉表面黏膜,并缓解疼痛。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