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吃了饭心脏上方难受是怎么回事?

会员12487030 已回复
请问,昨天开始早上吃了饭心脏上方难受憋闷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问题分析:吃了饭以后出现有心脏部位不舒服的现象,一般要考虑是心脏供血不足导致的,可能与没有休息好有一定的关系。
指导建议:需要做一个心电图或者心脏彩超,帮助确定一下原因,如果心脏有问题,建议适当的服用一些丹参滴丸等,可以减轻胸痛胸闷。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吃了饭胃就难受可鞥是因为吃多了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导致的,还可能是疾病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可能是因为吃多了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还有一些消化系统疾病,如:急性胃肠炎、胃溃疡、胃食管反流病、胆汁反流性胃炎、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等。患者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幽门螺杆菌检测、胃镜检查、超声检查、24小时食管PH值监测等,这样才能确定病因,并给予相应的药物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了饭会出现胃胀的症状,可能与胃炎有一定的关系,而胃炎则是因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造成的,比如吃了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晚上睡得比较晚。
第二种情况,就是在吃东西的过程中,如果喝了很多凉水或者冷饮,可以用热敷来缓解。如果有这样的症状,可以适当的休息,也可以用热敷来减轻。平时不要吃热的东西,比如刚刚煮好的青菜,还有刚刚煮好的面条,如果水温过高,就会损伤到胃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腹部左侧隐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要考虑来自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一些。如常见的慢性肠炎、直肠炎容易引起左侧腹部的隐痛。必要的时候还要排除有没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出现左侧的隐痛,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肠镜检查,排除有没有肠道方面的肿瘤性的病变,比如结肠癌直肠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心脏上方部位有点闷痛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在没有明显症状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心电图的比较,以比较有没有心肌缺血的情况。当发生胸痛的时候,心肌缺血会加剧,有很大的可能是冠心病。胸膜、肋骨、肺脏病变、胸膜炎、肋骨骨折、肺炎、肺部占位病变等都不能排除。需要做好心脏彩超的检查,排除心包炎和心包积液。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吃了饭感觉胃堵得慌可能是由于以下几方面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饭后胃堵得慌可能是由于胃动力差从而导致消化不良;还有就是自身的饮食习惯不好,如果吃得太多、太快这时胃会更明显的扩张,引起胃堵得慌。
建议此类患者,可以食用帮助治疗消化的药物,比如胃蛋白酶消食片等,以及促进肠道蠕动的药物,比如多潘立酮等。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头胀头晕的症状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出现睡眠休息不好,或者是由于血压增高减低,都有可能引起这样的症状,长期出现这样的症状,还有可能是贫血,脑血管疾病,颈椎病,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