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1岁,今年春节查出轻微冠心病,三月开始早上吃美...

会员128455495 0 已回复
我51岁,今年春节查出轻微冠心病,三月开始早上吃美托洛尔片 阿司匹林肠溶片 坎地沙坦,晚上吃美托洛尔片 阿托伐他丁,之后血压正常了,但心率50多次偏低,且肠胃有肚胀等反应,从九月八日开始改成隔天吃一次药(还是这些药)到现在,血压也正常,心率60左右,最近感觉手凉,请问一下我是隔天吃一次还是恢复每天吃药?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描述来看,你这个既有高血压疾病又有轻微的冠心病。建议您还是隔天服用比较好。这样治疗效果会更好点的。
指导建议:建议您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这个疾病属于慢性疾病的。需要综合调理。必须注意饮食的调理。低盐低脂低蛋白饮食。戒烟酒。别生气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冠心病患者在平时饮食上也应遵循清淡的原则,尽可能多食蔬菜、水果,少食肉食,更适合冠心病患者吃,蔬菜中菠菜、白菜、胡萝卜、番茄、南瓜、茄子、黄瓜、海带、紫菜等。
其次就是肉类,肉食以不吃牛肉、猪肉、羊肉为佳,可适量食用鱼肉、虾肉,植物油尽可能不吃动物脂肪油和奶油,尽可能以植物油为主要原料。另外就是要注意控制体重。能喝牛奶,羊奶也有一些豆制品,豆奶这几种更合适一些,在主食上,尽可能地增加粗粮,可选米饭、面食、粥等,还有些软豆类,少吃多餐,精细粗粮。在日常生活中,冠心病的治疗应该是一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在饮食上斡旋效果更佳,能对血脂、血粘度均可起调节作用,对冠心病仍适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轻度冠心病患者,除饮食方面予以重视,平时服药时,必须与自身某些病症相结合,若平时不出现某些典型症状,然后可通过平时饮食和体育锻炼来进行,各个方面的调理,亦可不用药物治疗。但对某些轻度冠心病的病人,如还有几个典型的症状,如胸闷、心慌、心绞痛等,这类病例需服用药物,那么还应该要和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中各种调理相结合,才能将疾病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冠心病是中老年较多见的慢性疾病,通常由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因此,平时必须积极进行治疗,由于动脉粥样硬化,经历了漫长的发展历程,因此,对疾病仍需及时进行控制。对于严重的冠心病,应该根据其临床表现进行合理诊断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轻微冠心病通常不能治好。
冠心病的全称叫做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主要指的是心脏血管冠状动脉内存在粥样斑块,造成冠状动脉的狭窄,引起心肌供血不足的一种病变。如果是轻微冠心病,那就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基本上不可能完全治愈,但是可以通过饮食控制和药物来控制病情,防止病情恶化,比如低盐,低脂,低糖饮食,长期服用抗血小板聚集药物,控制血压和血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以吃黑豆的,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而且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黑色素,卵磷脂等营养成分。黑豆是补肾的佳品,肾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多食用一些黑豆。黑豆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可以很好的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可以使皮肤变的更好,还有明目,乌发的作用。黑豆中含有许多矿物质,可以促进铁的吸收,缓解贫血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通常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可食笋,适当食用这类食品,有利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控制。多吃含这种粗纤维食物很有益,有些含维生素较多的食品应多吃多餐。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治疗除部分用药外,日常饮食中也是营养综合平衡、荤素搭配。但少吃多餐,保持营养均衡,不要过度肥胖,也不要过于消瘦。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轻微冠心病不能自愈,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使管腔狭窄或堵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引起的心脏病。冠心病的发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发生冠心病后应积极去医院进行正规检查、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