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询问下医生,胸骨下方有一个硬的之前医生告诉我是剑骨

会员116710210 3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想咨询下了解胸骨下方的医生,请麻烦看下标题,别电脑复制**什么的谢谢了,就是胸骨下方使劲摸有一个硬的东西,在胸骨下方处,外科医生看后告诉是叫什么剑骨还是剑突什么的,说是正常结构,胸片和CT之前常规检查都体检过没什么说,请问了解的医生剑突人人都有吗?医生说吃过烧鸡吗?有时烧鸡鸡胸脯的脆骨就是那个,想问下医生这个每个人都有吗?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是的,剑突是人体的一个骨骼组织,不过发育有很多变异,不一定每个人都有的,而且剑突的长度,宽度也不一样,对身体健康都不会有什么影响,只要做了检查,医生没说有什么异常发现就是正常的,就可以放心正常工作生活学习。
指导建议:如果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就不会有什么影响,也不用特殊处理,不用多关注,可以正常工作生活学习就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胸骨下方如果出现隐痛,首先要警惕的就是心血管疾病。左胸骨下方有很多的组织和器官,但是唯有心脏是最重要的器官,也是我们最不能漏掉的一类疾病。出现左胸骨下方隐痛应到医院去完善心电图的检查,除外是不是由于心肌缺血所导致的疼痛,这是第一点。那么第二点还有可能出现的病因,包括像肺部的疾病也有可能出现左下方胸骨的隐痛,肺血管的疾病,比如像肺栓塞,也可能出现隐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可能是肋骨损伤,慢性肋软骨的炎症刺激等因素引起的按压疼痛的症状。可以去医院做一下胸片检查明确诊断的可以服用药物治疗。平时避免用力按压局部,不要吃辛辣的刺激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是比较典型的毛囊炎,就是阴毛的根部,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局部肿胀,然后,时间长了以后就会破溃流出血和脓,破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局部清洁,不要随意的用其他的不干净的东西去擦拭,用温开水或者用洁尔阴去清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考虑是毛囊堵塞引起的毛囊炎症。近期禁食辛辣刺激食物,碘伏消毒治疗。平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穿宽松棉质透气内裤,每晚温水冲洗外阴,换洗内裤,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经常暴晒消毒。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胸骨下面疼,可考虑是否为外伤所致,明确是否有外伤史,若有明确外伤史,可行胸部CT了解胸骨及肋骨现状。还要考虑心脏方面疾病引起,比如是否有冠心病病史,可行心电图,心肌酶,必要时行心脏冠脉CT或冠脉造影明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骨凸起极有可能属于鸡胸、鸡胸指前胸骨显著隆起,双侧肋骨显著内陷所构成。
发生鸡胸通常为小儿佝偻病所致维生素D不足发生骨软化证儿童通常在1岁左右发生胸部骨头改变,2~3岁时腿部缓慢呈X型或O型,通常为家族遗传。若畸形过重,则极有可能对心脏、肺部等胸部内脏器官产生不同程度损伤。出现症状表现后建议及早就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