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孩9.6出生打了乙肝疫苗第一

会员34763480 42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小孩9.6出生打了乙肝疫苗第一针卡介苗没有打了因为头部有点血肿医生说过一个月打出生第二天小孩脸上有点红点医生不知道打了什么针过一天脸就好了第4天黄疸高22处医院照蓝光期间是隔离我们也不知道10.06好号去打卡介苗预防针的时候脱衣服忽然看见小孩胳膊上有硬块就在打预防针的位置两边胳膊都有位置也一样的今天去医院看看做了b超医生也看不出什么东西只是确定不是药水在里面的可能只是说小孩太小只有回家观察一段时间看看情况再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石莉 副主任医师 山西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已有全科证,擅长儿科、内科、外科以及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77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如果没有接种过卡介苗的话,暂时不要接种了,先看一看这个针眼部位的这个是什么问题,再考虑接种。
指导建议:建议你暂时不要再接种卡介苗了,等三个月以后需要看有没有这个结核菌素试验的情况来决定能不能接种。不要着急!
有用0
相关问答

注射乙肝疫苗以后,体内会产生抗体,使身体对乙肝病毒免疫,有效的减少了感染乙肝病毒的几率,一般都不会再得乙肝。但是也不是绝对的,如果身体抵抗力低,那别人也会得乙肝的,但是相对来说症状会很轻。乙肝疫苗是预防乙型病毒感染的一种疫苗,是一种生物制品,在预防乙型肝炎病毒感染,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注射乙肝疫苗后不能饮酒,饮酒是会对疫苗效果造成影响。
乙肝疫苗用于防治乙型肝炎,是从乙型肝炎病毒所携带的血浆中分离出的乙型肝炎表面抗原,经过加工制作,乙肝疫苗注射后,能激发免疫系统分泌保护性抗体,在人体体液中含有该抗体,乙肝病毒发生后,抗体立即发挥作用并被消除以阻断感染,且不损伤肝脏,从而让身体对乙肝有免疫力。另外乙肝疫苗还有免疫抑制功能,当机体发生严重疾病时,体内就不能生成足够的干扰素来保护细胞免受损伤,导致病情加重。所以乙肝疫苗就成了人生必不可少的保护伞了,预防一般至少持续十二年,因此,普通人群无需抗H监测,也无需增强免疫,但定期来复查,如复查未发现乙肝疫苗抗体,建议可再次注射强化针,能重新生成抗体,为预防乙肝感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打了乙肝疫苗后三个月左右可以怀孕。
目前所有的乙肝疫苗都是没有病毒成份的灭活疫苗。所以在注射乙肝疫苗的时候,都有可能受孕。最安全的办法是三个多月后才能受孕。为了防止乙型肝炎的发生,我们推荐在接种后一个多月做一个乙肝五项目,对于孕妇和胎儿来说都是最好的。所以做完乙肝疫苗接种之后,要做好HBV的检测。乙肝表面抗原呈阴性,每2-3个月以后才能怀孕,这对孕妇自身和孩子都是有益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注射乙肝疫苗不影响怀孕,乙肝疫苗安全性很高,注射疫苗之后,机体可发生免疫反应,产生保护性抗体,对卵细胞及重要脏器功能不会造成较大影响。注射疫苗与怀孕互不干扰,互不影响,注射疫苗后可以怀孕。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小孩打了乙肝疫苗一般不会被传染,接种者已经产生抗体,不会感染乙肝病毒。
一般来说,接种乙肝疫苗复检乙肝表面抗体石,检测结果显示表面抗体大于10个国际单位,也就是表面抗体阳性,但临床上也有部分人接种乙肝疫苗,按时按剂量接种后,若不能产生乙肝表面抗体,可能通过血液、性感染等特殊途径感染乙肝病毒,故患者接种乙肝疫苗后,乙肝疫苗接种成功一般不会被传染。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小孩乙肝疫苗要打三针,在0、1、6,也就是出生、出生后一个月、出生后六个月打三针。
如果妈妈是乙肝患者,在打了疫苗之后,最好每年检查一次抗体,来看判断乙肝免疫的水平,如果不够需要补充加强针。在五岁以后只需要3-5年查一次乙肝抗体就可以了。如果抗体的滴度小于十,也就是阴性,这种情况可能以后还需要重新再打三针,但是如果抗体滴度是阳性,但是又达不到一百,此时只需再做打加强针就可以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