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老年男性,咳嗽、咳痰、发憋气短5天,加重伴发热...

会员114419472 0 已回复
患者老年男性,咳嗽、咳痰、发憋气短5天,加重伴发热、意识模糊10小时入院,既往有冠心病 房颤 心衰病史,住院3天后查血气分析示:碱剩余 10.8mmol/L,钾钠氯钙离子浓度均下降,二氧化碳及氧分压正常,PH 7.56。请问这是是什么情况,该如何处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检查结果来看,这个还是考虑是感染引起的。有点缺氧。有点呼呼性代碱中毒。这个是需要控制好感染,给氧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你好好配合医生的治疗。注意好好照顾病人。好好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呼吸衰竭患者的有效咳嗽咳痰的方法为,咳嗽前首先让病人调整姿势,采取半卧位或者是采取座位。咳嗽前应先缓慢的深吸气,保持身体前倾,双手放于两侧胸壁下部,咳嗽时腹肌用力收缩。也可以采取拍背的方法进行治疗,能够促进痰液的排出,改善肺通气功能,增加肺活量。拍背时指关节微屈,并由肺底由外向内由下向上轻轻地拍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是很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主要特点是长期反复咳嗽、咳痰、喘息和发生急性呼吸道感染。久而久之演变成肺源性心脏病,甚至发生心、肺功能衰竭,咳嗽咳痰可以通过中草药进行对症治疗,可以口服抗生素抗感染,结合化痰的药物,要多补充水分,注意休息,禁止吃刺激食物,戒烟即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肺部感染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平时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及时的住院打点滴,配合抗生素进行治疗,多喝水清淡饮食,要注意复查。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一般来说,老年心力衰竭患者症状加重的诱因最主要的是感染。
老年人抵抗力低下,同时排痰无力,很容易出现肺部感染加重,从而诱发心衰加重的可能。
还可能是心肌缺血导致的,因为老年人往往合并中重度的冠状动脉狭窄,容易因急性的心肌缺血而诱发心功能不全。此外还有甲亢,贫血,水钠潴留加重,输液过多过快,心律失常等诸多因素。
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结核引起的咳嗽有痰一般是泡沫痰,此外也会出现黄色的浓痰。肺结核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炎症,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的不良影响是巨大的。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估计属于耐药菌感染,可以考虑手术,但必须仔细核查病变范围。双肺病变范围超过肺总量50%的最好不用手术治疗,可以考虑纤维支气管镜盥洗同时根据药敏结果指导用药;最好再服用一些气管炎菌苗片和中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