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儿子两个月,拉肚子,两天了,

会员157905937 2月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儿子两个月,拉肚子,两天了,都是拉稀。去医院检查说肠炎。细菌感染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孩子的化验检查显示有大便白细胞阳性以及隐血阳性。就是说明有肠道方面的炎症感染。可以配合医生用抗菌素类的药物坚持治疗。可以根据体质选择适当的药物,可以配合医生治疗观察。
指导建议:肠道方面的炎症感染通常是细菌感染有关系的。检查也支持这方面的诊断,可以配合医生用抗菌素类的药治疗。还可以配合调理肠道菌群的药物,通过治疗还是可以恢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两个月拉肚子可能是肚子受凉导致。
首先是要恰当地补液,补足因腹泻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补充因腹泻而失去的热量。同时要密切观察胎儿情况是否良好,有无早产或流产的征兆。出现拉肚子的原因通常是受凉或者是饮食上的食用的食物不利于肠胃消化导致,但也有可能是肠胃炎所导致。建议在此期间的饮食不要过于辛辣以及过冷,避免造成症状恶化的情况出现。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2个月的宝宝腹泻要到医院化验大便常规。
大便常规没问题,腹泻次数不多,精神状态很好,可以口服益生菌治疗。若小孩精神状态差,腹泻次数比较多,建议住院静脉补液治疗。宝宝还小,容易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小孩大便化验显示细菌感染,除了前面两种方法,还要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护理上注意宝宝腹部的保暖,不给宝宝吃冷的东西。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拉肚子一般是指腹泻。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两个多月的孩子出现了腹泻症状,可以口服一些药物改善症状。
两个月的婴儿出现了腹泻,有两种情况,一是因为饮食不合理,二是因为有了传染病。如果是因为不合理的饮食导致的腹泻,可以口服蒙脱石散、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如有感染引起的腹泻,可以口服蒙脱石散、头孢克肟颗粒等。
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避免私自用药,防止出现药物不良反应。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怀孕两个月有点拉肚子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拉肚子属于一种常见的病症,如果仅仅是感冒导致的,那么拉肚子一般会有自然缓解或好转;如果是不卫生的食品会导致拉肚子,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蒙脱石散、益生菌等药物来缓解;如果出血严重的腹痛、发热等症状,最好去正规的医院做一下血液常规和大便常规,必要时需要做B超,确定病情后才能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孕妇在怀孕初期比较特别,不能随意使用任何抗生素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慢性肠炎(常常与细菌感染有关系)。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首先需要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减少肉蛋奶的量。必要时可以服用消炎药诺氟沙星胶囊来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通常来说,两个月宝宝拉肚子不能打预防针。
拉肚子一般属于急性疾病,此时宝宝的免疫力与抵抗力比较低下,可能会比较容易感染疾病,如果打预防针,可能会导致拉肚子的症状加重,甚至可能会导致脱水,所以两个月宝宝拉肚子不能打预防针。建议先进行治疗,比如空腹服用蒙脱石散止泻,予以补充益生菌调理肠道微生态系统等,在病情得以控制后,再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