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抑郁状态,医生开了解

会员128402489 62 已回复
我妈妈抑郁状态,医生开了解郁丸和调节睡眠的西药。她同时还有心脑血管疾病。要吃降压药之类的。请问这些药能同事服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晓奇 主治医师 浙江省杭州市水业集团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慢性病及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19681
问题分析:你好,你咨询的问题,理论上高血压病与精神因素也是相关联的,在治疗上除了抗高血压药之外,尚可配合服用调节精神紧张的药物,也就是抗抑郁、改善睡眠的药物,对控制高血压是有协同作用。
指导建议:对此,你的症况是完全可联合服药,协同治疗的。祝健康顺利!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状态和抑郁症的区别,抑郁状态是指一段时期内心境低落,既见于抑郁性神经症。而抑郁症属于情感性精神疾病,表现为抑郁发作,病程超过两周,并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抑郁发作或者抑郁状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和抑郁症是两个概念,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可以见于多种疾病,惊恐发作的也可以出现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表现,如:心动过速、胸闷、气短、头晕、头痛、皮肤潮红、出汗、皮肤苍白、口干、吞咽梗阻感、胃部不适、恶心、腹胀、腹痛、便秘、腹泻、尿频等症状,而且,在广泛性焦虑障碍中也可以出现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抑郁状态是一种表现,是指的情绪,有一些淡漠和情绪不稳定的现象;抑郁症是一种疾病的名称,是神经官能症的一个症状,是由于用脑过度,精神紧张,体力劳累所引起的一种机体功能失调所引起的疾病,包含了失眠症,焦虑症,疑病症,恐惧症,强迫症,神经衰弱,神经性呕吐等多种病症,严重者会有自杀的想法。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上传的报告单存在有重度的抑郁症,这种情况建议需要采取药物进行对症治疗。
指导建议:治疗抑郁症的药物临床上比较多的,例如盐酸舍曲林、帕罗西汀、百忧解等药物,建议按照临床医生的医嘱来正规服用药物,等症状好转以后可以适当的减量,但是不能马上停药,不然非常容易引起复发,必要时再配合面对面的心理疏导。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失眠导致抑郁的症状有记忆障碍、注意力分散等。
失眠抑郁患者常见症状表现有以下几点:1、出现记忆障碍;2、注意力不集中;3、入夜入睡困难,睡眠易醒等。失眠抑郁患者在发生症状后,如果长时间不能及时的疏导缓解,很容易因为病情加重给患者带来更大伤害,因此需要及时的干预应对。
经常性失眠与神经过于敏感、精神压力过大等有关,另外平时思虑过多也是导致失眠问题发生的重要因素。对于这类人群而言,积极做好心理疏导以及药物调理工作是很重要的。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抑郁是会导致失眠的。
抑郁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睡眠不足对人的心理和身体都有很大的影响。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如果当事人心情放松愉悦,会减轻症状。
建议:保持就寝时间,避免在睡觉前使用电子设备,30分钟做一个放松练习,或者在睡觉前读一本书,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放松运动。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