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不知道水太烫喝了嘴巴上颚被烫伤

会员157607405 1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不知道水太烫喝了嘴巴上颚被烫伤了吃东西就疼不吃东西舌头碰到也会疼,请问一下大概多久才会好,要怎么处理好一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焦文君 医师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核桃园北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
已帮助用户: 49590
问题分析:开水烫伤以后,一般的情况下上颚这个有两天左右自然就好了。不需要特殊治疗。
指导建议:两天内不吃烫的食物就没事了。注意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出现溃疡。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腔上颚烫伤可能需要1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好。
上颌烧灼感一般在一周内即可痊愈。在这样的环境下,被灼伤,会很痛。出现上述症状要到口腔专科就诊。烧伤后要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洁,可以选择一些抗炎药物,比如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呋辛酯片、左氧氟沙星片等。在吃热的食物的时候要先把吃的东西先放冷,这样可以更好的预防上颌灼灼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出现烫伤的问题,那么是可以选择到皮肤科技进行一下检查,还有就是,也有一些烧伤科的,时候是根据烧伤的程度,然后再进行治疗,时候应该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嘴巴烫伤每天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漱口,可以减少感染的几率,在饮食上进食一些清淡流质饮食避免食物损伤口腔黏膜而造成感染。同时可以服用多种维生素,补充维生素以后有利于粘膜的恢复。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口腔内的血管比较丰富,伤口一般会愈合良好,不留疤痕,一个月左右可以恢复正常的,一周左右可以减轻症状,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可以减少感染的发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从您上传的图片来看,皮肤的屏障还没有完全修复好。
指导建议:目前这种情况暂时还是不要洗澡,一旦碰到水就有可能会导致感染而延缓伤口的愈合。这段时间擦擦身吧。等皮肤表面已经基本愈合了,那再洗澡比较合适。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如果伤口没有恢复的话,建议不要洗澡。
指导建议:主要还是需要伤口完全恢复,建议最好还是做好消毒处理,预防伤口感染。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