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深吸气时肺部后背会疼,9月份的

会员157333185 1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深吸气时肺部后背会疼,9月份的时候,睡觉时用了一个枕头(我平时睡觉不用枕头),第二天的时候后背深吸气的时候有点疼,开始以为是没睡好后背抽筋,但也就疼那一天,之后也没有疼过了,直到10月7号晚上大概6点半左右深呼吸时肺的背部会疼,有点洗不上来气,7点40左右发烧38度,之买了退烧药,也就没发烧了,但是深吸气的时候背部还是疼的,10月10时到本地检查照CT医生说是左肺空洞有可能是肺结核,但不确诊,我想问一下是不是肺结核。我并没有像肺结咳患者那样咳血,也没有体重下降,没食欲,就是今天有点微咳,咳的并不厉害。所以我想问一下这是不是肺结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深吸气时肺部后背会疼, 感冒是诱因,出现深呼吸时胸部疼痛,考虑胸膜炎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可能伴有胸腔积液,结合发病年龄,考虑结核性胸膜炎可能性大,建议去医院查肺部ct检查及血常规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深吸气胸胸痛主要是由于外伤和胸腔疾病造成的,如肋骨骨折、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炎、胸膜炎等。
如果患者深吸气胸口疼的情况比较轻微,可能与轻度外伤有关,建议患者注意休息,避免抓挠患处。如果患者深吸气胸口疼的情况比较严重,则可能是肋骨骨折、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炎、胸膜炎等胸腔疾病造成的,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左胸痛应考虑为气胸、胸腔积液或肋间神经炎。因为这些疾病会引起深吸气左胸疼痛,尤其是肋间神经炎,深吸气后胸腔压力增大,肋间神经本身就会受损。
挤压会引起肋间神经的明显疼痛。另外,气胸也是如此。胸腔内气体的积聚会导致压力增加。深吸气后压力会更明显,也会导致向外的推力或胸腔剧烈疼痛。胸腔积液也受到肺组织自下而上的压迫,胸腔压力也随之增大。深吸气后胸痛也可由该病引起。为了明确诊断,最好做胸部x光检查。做了胸透检查,就能看出是气胸还是胸腔积液,或者肺部根本没病。然后考虑肋间神经炎。

张本青副主任医师儿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微创腋下和胸骨下段小切口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三尖瓣返流、肺动脉瓣狭窄、右室流出道狭窄等先心病。手术切口在3厘米左右,隐蔽、美观。部分患者可无需拆线,免除拆线时的痛苦。

一般来讲,深吸气时心脏疼痛,若在受凉,发热后明显咳嗽,咳痰,很可能与肺部炎症有关,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灵敏抗生素及化痰、止咳药物来改善。
若患者无明显的感冒、咳嗽等症状,心脏疼痛很可能与心脏发病有关,如比较常见的心肌炎、心包炎与心肌供血不足,与这些疾病有关,可作心电图,心肌酶谱有关检查以明确原因后再行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深吸气左胸口疼可能是以下病造成的,具体分析如下:
出现这种情有病理性的原因,也有非病理性的原因,病理性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深吸气时,大量空气进入气管、肺部,刺激器官粘膜,引起胸口疼痛。深吸气时,胸廓的扩张会牵动肋间肌、壁层胸膜、脏层胸膜的相对运动,引起疼痛。这种疼痛不属于疾病,属于偶发性的疼痛,不需要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后背疼脊柱疼可能是因为棘上韧带劳损或腰椎骨质增生。后背疼、脊柱疼的症状有多种,比如冠心病的临床表现是胸背疼痛,疼痛呈阵发性。还有一种情况是乳癌和肺癌。这两种病症,都会导致背部的疼痛。除此之外,还会引起后背疼、脊柱疼的症状。比如腰椎间盘突出、强直性脊柱炎等。出现这种症状首先要去正规的医院就诊,由专业的医师进行检查,找出原因,然后进行相应的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刮宫手术是痛苦的,因为阴道b超只进入阴道在子宫颈外检查。刮宫是通过子宫颈进入子宫腔。这两者完全不同。然而,刮宫手术通常更快,避免紧张和焦虑的症状,并与医生合作良好。通常是可以忍受的。害怕疼痛的人可以选择无痛的刮宫手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