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我前段时间后背疼得厉害,

会员15439526 3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我前段时间后背疼得厉害,而且胸闷憋气特别严重,于是去了三甲医院检查,肝胆没事,脾有些大,有些贫血,心脏不好,医生让我进一步检查心脏我没查,还抽了血,说有些贫血,后背疼还做了胸椎核磁,说没事,可回来半个月不见好转,后背现在走一会没多远就疼痛,偶尔累着了,憋气严重的上不来气,特难受,现在吃点东西就腹胀,穿紧点衣服就憋气,请问我该怎么办?是胃的毛病还是心脏不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明确具体贫血的严重程度,如果贫血比较严重,特别是血红蛋白低于6克以下,那么这种情况说明有可能是因为贫血导致出现心绞痛的可能,因为贫血有可能会导致心脏供血不足。
指导建议:那么这种情况如果贫血非常严重,还是需要纠正贫血,同时需要寻找贫血的病因,另外平时也要加强营养,严重贫血需要输血。看是否能够改善疼痛的症状,必要时做一下心脏彩超,同时也需要查心电图以及心脏血管造影。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后背疼的内脏疾病很多,比如急性结石性胆囊炎、胆管炎可引起右侧肩背部的疼痛,它属于牵涉痛。还有急性胰腺炎,主要以左上腹部疼痛为主,可伴有左侧背部的疼痛。胃后壁溃疡或胃的肿瘤侵犯腹膜后也可引起后背部的疼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癌有可能会引起后背疼痛,但并不是所有的肺癌患者都会有后背疼痛。肺癌早期很多没有明显的症状,有些仅仅表现为类似于肺炎的表现,比如咳嗽、咳痰、少量的痰中带血或者少量咯血。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右后背疼是有外伤或是受凉感冒或是有胆囊炎,其次是否有其不适的伴随症状,如胃胀胃痛或是咳嗽不适,及时的做个B超以及血常规等检查,依照检查结果及时的给予对症用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胃胀后背疼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1、如果出现剧烈的症状,可以选择进行推拿和针灸,最好去找专门的医生进行,这两种方法都是非常有效的,而且也非常容易。
2、肠胃不好导致的胃胀气,可以服用山楂片、消食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3、患者可以经常到室外锻炼,把身体里的过剩的气体排泄出去,有助于缓解背部疼痛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癌后背痛有两种类型,不同类型引起的疼痛位置也不一样。胃癌直接侵犯腹膜后神经引起的后背痛,该疼痛的位置在后背的中部,相当于第10胸椎到第2腰椎之间的范围,以后背正中间为主,位置比较固定。还有就是胃癌骨转移的后背痛,包括椎体转移和肋骨转移,这种转移灶引起的后背痛,局限在病灶附近,哪里有转移灶就出现哪里痛,位置不确定。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颈椎后背疼可能是以下原因:
1.颈背部肌肉劳损。一般人颈背部肌肉的力量和强度都较弱,无法长期保持头颈挺拔,长期低头工作或工作的人,颈背部肌肉容易疲劳,肌肉发生炎症,造成颈背部肌肉酸痛。
2.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这两种疾病会对颈背部造成一定的压力,颈背部的疼痛可以通过颈部牵引和颈部米字操进行锻炼来改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