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患者心情不好会加重病情吗?

会员157241379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强直患者心情不好会加重病情吗?强直患者心情不好会加重病情吗?医生您好,因为强直性脊柱炎刚开始腰部疼痛,现在下肢行动不方便。患者心情不好会加重病情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强直患者心情不好会加重病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付彩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 你好,患病后不能每天只是思考疾病会不会发展,以后怎么办,这种情绪十分不利于疾病的康复。再者,抑郁的心情也可导致抵抗力下降,容易引起其他疾病。
意见建议:首先强直性脊柱炎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配合治疗,保持乐观的情绪,消除紧张,焦虑,抑郁和恐慌的心理,按时作息,到专业的风湿免疫科或专科医院进行专业治疗,这个病是完全可以恢复到和正常人一样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情绪不好也会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偶尔情绪不好也不会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低落会对胎儿的发育产生潜在的影响,如果孕妇情绪低落,则会对宝宝的成长产生不利的影响,这种负面效应往往会被掩盖,并且会变得很慢。比如婴儿的生理发育迟缓、智力、情绪、社交能力不正常等。
长期的抑郁症或者是情绪的变化,严重的还会导致流产、死胎、早产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成人得肺炎如果食用过多的油腻食物,或是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导致病情加重。所以对于患有肺炎的人,最好是避免食用这些食物,以免加重病情。肺炎分为大叶性肺炎和小叶性肺炎,通常是由于肺炎双球菌等细菌感染导致的。该病多见于男青年,多见于冬季和春季。小叶性肺炎,也叫支气管肺炎,是小儿比较容易发生的传染病。建议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心情不好是会瘦的。
心情不好的情况下容易引起身体的胃肠功能紊乱,还可以会引起神经功能紊乱,从而出现胃胀、胃痛、腹痛、腹泻等一系列的不适症状,还会出现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表现。此时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会受到影响,长时间的心情不好会引起营养不良,所以会出现瘦的情况。
平时要注意不能长时间的或频繁的处于不良情绪之中,容易造成机体免疫力低下,抗病能力降低,建议保持愉快的心情。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在怀孕的早期,如果情绪不稳定,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妊娠早期是胎儿成长发育的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此时胎儿器官正在分化、形成。如果这时候心情不好、工作劳累、压力过大都会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畸形、死胎、流产等情况。
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妇需要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态,可以适当的到户外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放松心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子里心情不好时可以影响奶水的。
月子不高兴的时候会影响牛奶。由于乳汁分泌与内分泌激素水平相关,情绪会影响内分泌。月经期间情绪波动较大,会通过大脑皮质影响垂体功能,抑制泌乳器分泌,引起乳汁减少。因此,月经期间一定要保持舒适,有利于乳汁的分泌,也要有生活规律。
期间注意戒酒,咖啡,茶等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的饮品,避免腌制,熏制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期间,偶尔哭泣对孩子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频繁哭泣会对孩子造成一定的伤害。怀孕初期如果因为情绪低落,会造成胎儿的生长异常,进而造成胎儿的流产。孕妇中后期如果频繁哭泣,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不利,从而造成胎儿的发育缓慢,从而造成胎儿的流产和胎膜早破。也会对婴儿的发育造成一定的负面作用。怀孕期间要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过于疲劳、易怒。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