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胎蛋白测定高是什么意思

会员157131160 5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甲胎蛋白测定高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通常来说绞胎蛋白高的话,那么这种情况一般来说有可能存在肝炎,如果超过400以上,那么这种情况需要排除,是否存在肝癌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那么这种情况需要考虑进一步检查的,通常来说需要考虑进一步检查彩超,必要时进一步做增强ct或者磁共振检查,明确具体是否存在问题根据具体的检查情况,看是否需要考虑做进一步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体内的甲胎蛋白出现异常增高,则需要提高警惕,表明身体存在异常。
妊娠期唐氏综合症与妊娠期甲胎蛋白高有一定的相关性。要根据唐氏筛查的其它结果来确定是否存在异常,可以做DNA无创性的检测。AFP的血清标志物是一种常见的产前筛查方法。AFP的产生是在胚胎的肝脏和蛋黄囊中,妊娠初期可以检测到母亲体内的AFP,到了14-20周左右,AFP的含量会逐步升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量,是根据红细胞计数、血红蛋白测定和红细胞比积结果计算出来的,对贫血的鉴别有一定的价值。
它的正常范围为26-31pg,只是血红蛋白量偏高没有意义,同时,要看血红蛋白和红细胞的计数。
如果血红蛋白量轻度的偏高,应该问题不大,可以定期复查。如果出现血红蛋白量增高的比较明显,同时出现红细胞计数以及血红蛋白浓度增高,可能是由于体内的铁含量增高引起的。体内的铁含量增高,会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如果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含量超过32pg,应当注意饮食,尽量减少高热量、高铁质食物的摄入,适当的运动,锻炼身体,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的进行。

马瑞主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血液科相关疾病

甲胎蛋白阳性是指甲胎蛋白超过了正常值的范围。甲胎蛋白阳性不一定是疾病的状态,妊娠也可以造成。当然大部分甲胎蛋白阳性多提示着存在疾病。临床上甲胎蛋白阳性,多见于急慢性的病毒性肝炎,肝硬化。它主要是由于肝细胞的坏死和再生有很大的关系。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甲胎蛋白呈阳性表明有癌变的可能性。可以到医院做个肝功能和DNA及彩超的检查明确具体病情程度。甲胎球蛋白的化验是用数据显示,用阴性阳性不能说明问题。这是需要慎重的一项检测,可以到大医院重新化验。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甲胎蛋白是检查肝癌的一种特异性指标,往往有肝癌的患者,这项指标可以明显的升高,但不是甲胎蛋白升高就是肝癌,有些慢性乙肝的患者或者肝硬化的患者,也可以出现甲胎蛋白的升高,但是升高的数值一般不会太高,怀孕期间的女性甲胎蛋白也是可以升高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甲胎蛋白阴性是对身体内甲胎蛋白定量进行详细的检查与检测,很多的人对于检查结果就会出现阴性的字样,代表的意思就是因为血清中的蛋白含量比较的低,没有达到正常的标准,可能会产生某些疾病,需要配合其他的检查来确定有没有患病,对于身体进行详细的检查,及时的进行确诊,及时地进行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