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睡觉就做梦,不管睡眠时间多短

会员157130716 16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一睡觉就做梦,不管睡眠时间多短。而且容易头晕。也不知道是不是压力太大,有很多白发。容易犯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丰志明 医师 泰安市东平县东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皮肤科 一级乙等
擅长:皮肤病诊断治疗,对脱发、黄褐斑、青春痘,真菌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189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病情描述,考虑头晕多梦,睡眠质量差,主要考虑贫血、低血糖反应和低血压的情况,中医认为属于气血虚弱的情况。也要排除是否有神经衰弱的可能,建议您可以去当地医院神经内科进行检查,也可以挂中医内科进行一下调整。
指导建议:建议你可以服用谷维素和安神补脑液进行调理睡眠。不宜看一些极易兴奋的书籍或电视等。适当锻炼身体,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睡前可用热水泡脚,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不要熬夜,饮食上禁忌辛辣刺激的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睡觉就做梦,多数是因为日常生活用脑过度,精神过度紧张,压力过大,过度疲劳,情绪激动,大脑过度兴奋。生活不规律,睡觉之前喝一些浓茶咖啡等这些因素,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可通过饮食进行调整,多吃一些桂圆莲子,蜂蜜小米,大枣。每晚喝一杯牛奶。也可以通过口服安神补脑类药物进行调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精神太敏感的人睡觉时容易做梦只是做梦后人容易疲劳心烦。可以吃一点安神的药增强体育锻炼。努力告诫自己在准备入睡时不要想任何其他事情。用过多的情况下就会影响到睡眠质量进而会影响到生活质量。也可能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是中医所说的体虚。可以适当服用中药或者中成药物调理。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不可久坐不动。还可以适当补充钙剂有一定的镇静作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这个有可能是年龄大了以后,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也有可能是劳累,压力过大,情绪紧张,环境气候的变化等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影响到睡眠。
指导建议:睡觉前可以泡个热水脚,喝杯温牛奶,听听轻松的音乐,放松心情,可以吃一些安神补脑液、谷维素、归脾丸、维生素B等进行调理,平时也要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这种顺其自然,有的宝宝睡觉多,有的宝宝睡觉少都是属于正常的,每天保证宝宝白天睡觉就可以哦。合理饮食定期喂奶了。天的时候不要让宝宝睡太多了,要不然就很容易形成昼夜颠倒的不良生活习惯,这样反而更不利于宝宝安心入睡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睡眠时间短睡不实,有可能是缺钙的症状,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带宝宝出去晒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另外要合理安排宝宝的睡眠时间,在睡前不要让宝宝过于兴奋,调暗室内的灯光,然后,可以给宝宝读故事书或者是听听睡眠音乐,有助于睡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新生儿睡眠时间一般要20到2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新生儿睡觉的时间是比较长的,尤其是对于早产的宝宝,身体比较弱,基本上除了吃奶,还有就是大小便,剩下的时间基本上就都是在睡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