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大夫,我家孩子五周半,白

会员156888753 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大夫,我家孩子五周半,白天晚上咳嗽厉害,有四天时间了,去医院拍片是支气管肺炎,大夫给配的药头孢克肟颗粒和小儿清热利肺口服液,但是我家小孩,一吃头孢克肟颗粒一小时后就要吐,应该是和药后的不良反应。能不能将头孢克肟颗粒,换成阿奇霉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像这种情况是可以考虑将头孢克肟颗粒换成阿奇霉素进行治疗的,但是不管是服用头孢也好,阿奇霉素也好,最好还是饭后服用
指导建议:因为这方面的药物都有可能会导致出现胃肠道反应,而出现呕吐的可能的,因此像阿奇霉素也是一样的,最好选择饭后服用,减少出现不良反应,饮食清淡多喝水,其他药物可以继续服用,治疗之后再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个需要观察一下,孩子是否是经常出现,如果经常出现的话需要查一下微量元素,有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所以孩子经常容易惊醒。
指导建议:可以带孩子做一个微量元素的检查,空腹抽血检查,如果缺乏的话,需要根据检查出来的结果积极的进行补充。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有鼻炎病史,需要使用中药治疗,医生开具的中药方一般是回家煎水服用。一般是放在砂锅浸泡半个小时左右,火上进行煎煮,初期先用大火,待水开后转入小火继续熬制20分钟到30分钟,然后将汤药慢慢倒入碗中。然后继续向砂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继续煎煮20分钟后,将药倒出。然后将第一次和第二次熬制的中药进行混合,平均分成两份早晚分服。
指导建议:请看看医生开具的处方,应该有注明一天服用几次,连续服用多少天。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灌肠除了对肠粘膜有一定的刺激以外,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无大碍。建议灌肠过程中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选择粗细适宜的肛管,动作应轻柔。灌肠过程中及灌肠后应注意观察病情,如发现面色苍白,异常哭闹,腹胀或排出液为血性时,应立即停止灌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从图片上来看,这个主要考虑是由于发育畸形引起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现在就可以手术治疗,建议最好还是去正规的二甲或者三甲医院手术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立即实施新生儿窒息复苏。首先要清理呼吸道,保持呼吸道通畅,擦干皮肤注意保暖。有球囊可以球囊辅助通气,连接氧源。如果没有可以人工口对口呼吸,同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打开静脉通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补牙,并清洁口腔。
一岁半的幼儿就发生龋齿,这是家长没有为儿童清洗牙齿的行为,这是很错误的。在宝宝牙齿萌出的时候要注意给宝宝清洗口腔。
如果发生了龋齿,最好是进行腐质填充,但是因为孩子还太小,不能和他一起吃,所以要在吃完饭之后给孩子清洗口腔和牙齿,并且可以用湿纱布或儿童牙刷给孩子进行清洗,以免龋齿加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