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乳头水肿可以吃什么药?

会员82806272 21岁 已回复
经常一过性黑蒙,有三四个月了。去医院检查说视乳头水肿,颅内压增高所致,有脑积水,医生建议手术。我想问问有什么药物可以治疗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检查结果来看,确定是换了这个疾病,这个最好还是手术治疗的。服用药物只能保守治疗的。可以使用利尿剂的。
指导建议:建议您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注意劳逸结合。戒烟酒,别熬夜。好好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视乳头水肿只是一种症状,并不是一种单独的疾病。首先要检查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根据原因进行治疗,比如颅内压增高引起的视乳头水肿,需要降低颅内压,视神经炎引起的视乳头水肿,需要激素休克治疗。
引起视乳头水肿的原因很多,包括颅内占位性疾病、炎症、眼外伤或先天性血管畸形等,可引起颅内压升高,从而导致视乳头水肿。一般早期症状较轻,可能会有轻微的视力下降。随着病情的加重,可出现视力严重下降、视野缺损,并伴有头晕、头痛、复视等表现。本病的治疗主要针对病因。如果是因为占位性疾病导致颅内压增高,就要尽快做手术,解除压迫。如果是炎症性疾病引起的,就要给予抗炎治疗。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脑瘤常见的是脑胶质瘤,是来源于神经上皮的一种恶性肿瘤,占颅内肿瘤的40-50%左右。脑胶质瘤病理分级为1-4级,1-2级为低级胶质瘤,恶性度较低,如果手术比较彻底的,术后予以放化疗,大部分可以治好,生存期为5-10年。3-4级为高级别胶质瘤,恶性度较高,术后易复发,即使予以放化疗治疗,平均生存期为14个月左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膜瘤是严重的疾病,起源于脑膜与蛛网膜间隙的一种常见良性肿瘤。脑膜瘤严重程度主要与脑膜瘤生长部位、是否靠近血管及脑膜瘤实际情况有关,若脑膜瘤生长部位靠近脑功能区,手术切除时,可能造成功能区损伤,从而导致相应功能障碍。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不同的病因,嘴歪眼斜可以吃不同的药。
1.缺血性脑血管疾病:如果是缺血性脑血管疾病导致的,嘴歪眼斜可以服用拜阿司匹林、阿托伐他汀钙、丁苯肽胶囊等药物,可以防止血小板大量的聚集,促使血管的再通。
2.脑出血:如果是脑出血导致的嘴歪眼斜,患者可以服用茴拉西坦、华佗再造丸、养血清脑颗粒等药物,在营养脑细胞同时促进血块的吸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嘴巴上火可以吃清火栀麦片、清火养元片、黄连上清胶囊等药。
嘴巴上火可能是过量吃热性食物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饮水不足等原因导致的,可能会出现局部红、肿、热、痛、烦等主要表现,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清火栀麦片、清火养元片、黄连上清胶囊等。同时建议多吃清热去火的食物,比如西瓜、绿豆、百合、苦瓜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产妇咳嗽不建议吃药:
产妇感冒咳嗽,要看感冒的症状以及有没有痰,或者痰液的颜色是白痰,还是黄色的浓痰。如果体温没有什么变化,查血象没有明显的白细胞升高,如果是单纯的感冒,不需要使用抗生素的,可以对症治疗,比如服用板蓝根以及蒲地蓝口服液。止咳的可以用肺力咳合剂等对症处理,一定孕妇要注意多休息,多饮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