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冒第二天,嗓子疼,鼻子不透气

会员156703892 1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感冒第二天,嗓子疼,鼻子不透气,有少量黄绿色鼻涕,嗓子咽东西的时候有点痒,太阳穴肿胀,两边脸肿胀痛牙齿轻微疼,一阵一阵的阴冷,说话的时候嗓子不舒服,自己感觉扁桃体发炎了。昨天第一天感冒,昨天鼻塞,几乎没鼻涕,嗓子是沙沙的好像流油似的,昨天不是特别难受,但是吃饭的时候老是觉得要吃到鼻子里了,昨天晚上吃了两颗阿莫西林胶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问题分析:这个应该是感冒了,扁桃体发炎,所以才会导致出现鼻塞流涕,同时也会出现咽喉疼痛等不适的症状,特别是吃了辛辣刺激的非常明显。
指导建议:这个需要多喝水,清淡饮食,尽量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这个可以适当的通过服用复方瓜子金颗粒,头孢克洛等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痛嗓子痛这种典型症状的出现,代表是受凉后所引起的感冒。这种受凉型的感冒,可通过保暖、饮食清淡调理、大量饮水或是适当服用感冒药,就能够使身体快速调整,从而取得治疗性的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风寒感冒一般会嗓子疼,具体分析如下:
在中医里,感冒可以分成风寒流感和风热流感两种,但是无论是风寒感冒,或者是风热感冒,喉咙疼都会引起。风寒感冒主要表现为:吹风受凉,主要表现为咽部疼痛、鼻塞流涕、咳嗽带痰、舌苔薄白等,在秋季比较多,临床上会表现为咽部不适,但并不会表现为咽部脓肿。如果患有风寒感冒,可以多饮用一些温水,每天晚上用温水浸泡15分钟,这样可以把身体里的寒意驱散。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病人喉咙痛,流鼻涕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现象。需要对症服用感冒药缓解症状,适当的休息、饮水以及合理的饮食调节下,大部分的感冒在一周左右都能够恢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感冒嗓子痛的病人很多。感冒最常见的一种类型是寒包火证,先由内火遭受外寒引起感冒,这时会引起嗓子痛。中医认为是由于肺和胃有内热造成。所以为什么说感冒以后,特别是病毒感冒后,不建议抗生素治疗,而是要多饮白开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嗓子痛可以灸一些穴位。风池穴,从耳后骨突下缘向后摸,可以摸到一个凹陷,这就是风池穴,左右各一,它灸后可以解表散寒,治疗感冒引起的头颈疼痛;合谷穴,合谷穴就是虎口。感冒时灸这里对于鼻塞流清涕特别有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怀孕感冒嗓子疼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治疗。
孕妇如果出现了感冒嗓子疼的情况,首先需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再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的安全药物来进行治疗,比如板蓝根颗粒,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通过多喝热水来帮助缓解症状。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出现任何异常都需要引起重视,并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