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孕妇28周缺铁性贫血会有什么影

会员156703516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孕妇28周缺铁性贫血会有什么影响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春梅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习惯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557
问题分析:你好,胎儿骨骼发育需要铁钙等微量元素,红细胞携带氧气作用,贫血不利于胎儿发育,影响供血供氧。
指导建议:建议医生指导下口服维生素C及贴剂,口服阿胶,均衡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如果出现了缺铁性贫血,可以多食用一些贫血患者所需的食物。
孕妇缺铁性贫血可以吃,例如动物肝脏,胡萝卜肉菜卷,瘦牛肉、蛋黄、血豆腐、绿叶蔬菜、菠菜、粗粮等,如果是贫血,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铁元素,如铁之缘等。可以吃补铁剂,如右旋糖酐铁口服液、硫酸亚铁片、葡萄糖酸亚铁糖浆等。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会患缺铁性贫血的原因如下:
很多孕妇容易患缺铁性贫血,这是由于孕期要满足自身和胎儿发育的需要,因此孕期对铁的需要量增加。孕期如果从食物中获得铁不足就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孕期贫血,需要及时纠正,不然会影响到胎儿和准妈妈的健康,严重的会导致胎儿发育停滞、低出生体重等,可能还会造成孕妇容易出现早产等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缺铁性贫血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治疗。
孕妇在怀孕的中晚期,可能会因为胎儿的发育和母体的所需,出现缺铁性贫血的情况。这种情况首先需要多吃一些补铁的食物,或者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一些铁剂就可以改善。以此来避免缺铁性贫血的情况。孕妇在怀孕的期间的饮食,应该根据孕妇的身体所需而及时调整,以此来预防缺钙和缺铁的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缺铁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主要原因,可以通过多食用富含铁的食品来缓解。
对于轻微的贫血患者,可以口服铁制剂。补铁的主要食品有猪肝、瘦肉、蛋黄、鱼虾、紫菜、海带、黄豆、黑木耳、芝麻、香菇、芹菜、菠菜、油菜等,铁之缘片是铁之缘片,这种药很好的吸收,而且不会对肠胃造成损伤,只要连续服用两三个月,就可以完全缓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缺铁性贫血的症状一般有以下几个方面:
缺铁性贫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孕期的孩子生长快,需要大量的铁,缺铁的缺乏会导致孩子缺铁性贫血,当孕妇发生缺铁贫血的时候,会有脸色苍白,头晕,疲倦,精力减退,运动后会感到心慌胸闷,甚至会有神经系统的症状,比如耳鸣和眼睛,还有可能会出现头发枯萎,指甲会变薄,会导致舌头、嘴角、口角炎、异食癖、吞咽障碍等。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确诊为缺铁性贫血之后,需要给予积极的治疗。首先,要给予补充铁剂,铁剂对孕妇和胎儿都是比较安全的。服用铁剂后,孕妇乏力等贫血的症状会很快减轻,并且血红蛋白也会在短时间内恢复。除此以外,缺铁性贫血的孕妇需要进食含铁高的食物,例如瘦肉、动物的肝脏、紫菜、菠菜、海带、木耳等。同时。能够进食含维生素C高的水果,例如橘子之类的水果等,因为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的吸收。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