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血清碱性磷酸酶、血清谷草转

会员156599748 12元 已回复
血清碱性磷酸酶、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血清r-谷氨酰基转移酶、血清总胆红素 这五项可以检测出具体的肝功能吗 如已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单金姣 医师 未收录医院传染科 一级
擅长:病毒性乙型肝炎,乙肝肝硬化,艾滋病,狂犬病,结核病...
已帮助用户: 37672
问题分析:您好,对于乙肝的判断,需要根据您的乙肝五项来看。
指导建议:您目前结果是肝功能,这些不能看出来是不是乙肝。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血清碱性磷酸酶高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生理因素: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期,碱性磷酸酶是骨代谢的标准。在骨骼生长的过程中,碱性磷酸酶的含量会比较高,然后血清碱性磷酸酶会升高;
2.病理因素:如缺钙时,血清中的碱性磷酸酶会升高,同时会表现出低出血钙、高血磷的现象。还有一些情况是肝细胞功能受损或肝细胞坏死,也可表现为碱性磷酸酶升高。另外,如果碱性磷酸酶明显升高,也要注意恶性肿瘤的可能。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单纯的血清碱性磷酸酶低于正常范围时,不结合其他检查结果不具有代表性,需要结合其他检查结果,共同进行诊断。另外,在重症慢性肾炎,甲状腺功能不全,严重贫血,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坏血病,呆小症等疾病中会出现碱性磷酸酶降低的现象。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血清碱性磷酸酶偏高,可能是胆道系统疾病。比如阻塞性黄疸,胆总管梗阻、胆道肿瘤和胰头癌时,会有碱性磷酸酶升高。完全性阻塞性黄疸,有80%碱性磷酸酶可升高到正常值的五倍左右。还有肝细胞性黄疸,碱性磷酸酶会升高到正常值的3倍左右。骨骼系统疾病也会导致碱性磷酸酶升高,比如软骨症,肢端肥大症,佝偻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骨型碱性磷酸酶,是碱性磷酸酶的一种,主要反应是骨骼的一些疾病以及生理性的变化。
骨源性碱性磷酸酶,主要是用来显示成骨细胞的活性和功能状态,应用于佝偻病的早期诊断,检查是否有钙吸收不足的一个标志。骨碱性磷酸酶的参考值是小于或等于200单位/L。如果检查是在250个单位以下,就需要采取预防措施,如果是在300个单位以下,证明已经严重的缺钙,就需要治疗,建议及时的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
建议如果是由于恶性肿瘤导致了骨头的破坏,也会导致这种碱性磷酸酶的病理性增高。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血清谷草转氨酶高的原因分析如下:
肝细胞、心肌细胞中含有谷草转氨酶,当发生心肌炎或心肌炎,谷草转氨酶的血清含量会增高,而谷草转氨酶的水平也会随之增高。如果患者的肝脏受到了很大的损害,如乙肝,患者体内的谷草转氨酶高,表明肝脏功能受到了很大的损害。谷草转氨酶高需要立即进行治疗,否则会导致肝细胞逐渐死亡。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转氨酶升高50以上可考虑是肝炎,骨骼肌、心肌、肾脏等器官里也有转氨酶的成分,引起转氨酶升高的原因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主要是包括剧烈运动或者是过度的劳累;病理性的原因主要是包括急性和慢性的肝炎或者是药物引起的肝损害、肝硬化或者是肝癌、自身免疫性肝病等。还有就是非肝脏的疾病,例如胆囊的疾病、胰腺的疾病。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