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打过狂犬疫苗会发烧呢,而且打过过后几天都会...

会员64403160 0 已回复
为什么,打过狂犬疫苗会发烧呢,而且打过过后几天都会觉得乏力,犯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桂春 副主任医师 龙口市中医院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麻疹,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出血...
已帮助用户: 19553
问题分析:你好!接种狂犬疫苗后,可能会引起发热及不舒服情况,属于疫苗一般反应,一般三两天可以恢复,不需要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症状长时间不见好转,可以及时就医,也可能偶合其它疾病。保持好的心态,祝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打过预防针发烧,如果情况比较轻微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这属于是正常的现象。
如果发烧的情况没有超过38度,可以通过物理的方式达到降温效果。如果温度持续升高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以后再针对性治疗,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退烧的药物进行缓解。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接种了甲型肝炎疫苗以后如果有感冒发热的症状,一定要注意多饮水和多注意睡眠。
事实上,接种A型肝炎疫苗是非常安全的,绝大多数人都不会感到不适,只有少部分人会发热,48个钟头之内就会完全退去,彻底的康复。等以后有了风寒,就可以对症治疗了。流感属于一种自限性的病症,通常在3-5日内即可痊愈。对于发烧的患者,可以通过物理治疗,也可以服用解热止痛的药物进行治疗,具体要根据具体的病情进行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打过防疫针发烧如果72小时之内体温没有超过38度,孩子的状态又比较好,不会给饮食造成影响,类似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治疗,会逐渐自愈。如果孩子接种完疫苗以后,温度在38度以上甚至超过38度,还出现了不适的症状,比如哭闹、恶心、咳嗽或者其他的症状,需要排除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治疗。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退烧药,控制体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打过预防针后发烧的原因通常有以下二个方面:
第一、部分儿童是因为接种疫苗之后机体产生免疫反应,抵抗力暂时性的下降,受凉感冒、感染引起发烧,这种发烧一般容易反复,建议就医检查;
第二、较为常见的原因是预防接种反应,部分儿童打了疫苗之后会出现低烧的反应,没有其他不适症状,一般只要注意多喝水,监测体温变化即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打过预防针后发烧,就是疫苗接种的正常反应,一般在接种疫苗两天之内出现,体温不超过38.5度,而且孩子精神状态也较好,还可能是疫苗接种后孩子出现免疫功能低下期,可能会受到外界细菌病毒侵袭,从而引起细菌感染,这时候还可能伴有其他的症状,比如咳嗽、流鼻涕、打喷嚏等,而且发热的时间比较长,一般会超过48小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长牙时会刺激牙龈,刺激容易导致全身发烧。
长牙导致的发烧持续时间基本不超过48小时,以轻中度发烧为主,不伴有咳痰、咳嗽、腹痛、腹泻等症状。是较单纯的发烧,不用特别处理,对症处理即可,体温超过38.5℃,可以物理降温,多给孩子喝水,效果较好,长牙时要保持口腔清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生活习惯,少吃甜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