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你好,我们娃儿明天满5个月

会员155911954 5月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们娃儿明天满5个月,刚刚得了百日咳,在医院住了一周多的院,打了免疫球蛋白两针,医生检查了大便小便还有心脏超声心动图,一切正常就喊出院了,说要回家慢慢养,但是期间不能再次被传染,不然会被这次更严重,我弟弟的2岁的儿子在他50cm对着他方向咳嗽了,会不会被传染啊?好担心啊,谢谢解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百日咳是一种由百日咳杆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目前已很少发病。主要症状为咳嗽逐渐加重,呈典型的阵发性、痉挛性咳嗽,咳嗽终末可出现喘鸣音。
指导建议:您的宝宝已经治愈出院,虽然有孩子对着您的宝宝咳嗽,但未必就是百日咳,如果是其他咳嗽,就不会导致感染。建议您不用担心,观察及加强护理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相差一两天那问题不是很大,当然最好是在满月以后再同房,那么相对更为合适。
指导建议:目前观察一下自己有没有不舒服情况,如果没有不舒服,那一般影响不是很大,如果有不舒服需要暂停性生活,注意休息,温敷小肚子。同时需要去医院复查一下B超,观察一下恢复的情况。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小孩反复发烧,需要及时到医院完善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以后,通过针对原因治疗,只有确诊病因以后,才能够从根本上控制发烧,病毒感染和细菌感染以及真菌感染,如果是肺感因素所引起的,常常有免疫力低下,例如血液病和肿瘤,明确病因是非常重要的,明确病因治疗以后同时还需要多给身体补充营养,体温比较高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退烧药物来控制体温,要密切监测小孩的体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娃儿肚子涨气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处理。
娃儿肚子涨气主要是因为肠胃不好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口服妈咪爱、益生菌等来帮助宝宝改善肠胃状况,增强消化能力,预防肠胃不适,还可以通过按摩腹部来减轻宝宝的腹部胀气,还可以让孩子多饮水,帮助宝宝加快新陈代谢。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娃儿的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宝宝咳嗽不严重的时候,可以采用食疗,家里人可以煮一些生姜水或者梨水,平时让孩子们多喝水,饮食要清淡,孩子需要忌服辛辣刺激食物,避免冷空气刺激,不见缓解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及时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血常规结果显示是有病毒感染,合并细菌感染。这种情况除了消炎,还需要联合抗病毒药物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输液使用的是消炎药物,可以加用奥司他韦颗粒口服,有助于帮助退烧,促进恢复。如果出现38度5以上的高烧不退,剧烈咳嗽咳嗽影响饮食和睡眠,会有引发肺炎的风险,还是需要上医院处理。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说明目前通过药物治疗以后,肺部还是有炎症,那这种情况经常炎症反复发作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
指导建议:肺灌洗也是临床上治疗肺部炎症的一种方法,药物可能更有效一些。如果是正规医院里面的安全系数也是相对比较高,可以结合当地线下公立三甲医院专家的意见综合评估对症处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