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医生,孩子有点感冒,晚上突

会员155791458 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医生,孩子有点感冒,晚上突然发高烧,39.1度,还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孩子的情况不排除存在胃肠型感冒的可能性,那么这种情况需要考虑进一步检查看一看,明确诊断之后进行治疗
指导建议:首先目前由于存在高热,需要考虑配合一些退热药物,比如可以考虑使用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液退热处理,另外也需要进一步检查血常规以及腹部B超,看一下明确具体是否存在肠系膜淋巴结肿大的可能,根据具体的检查情况,积极的抗感染治疗,饮食清淡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又称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在初期应该应用解热镇痛药,适合使感冒的症状明显减轻,可以应用中药中的维C银翘片可以很好的协助抗病毒,感冒很多患者汗比较少,可以通过多饮温水,避风寒,发汗的方式是感冒好转。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虽然是一种极小的疾病,对人的身体造成不了多大的伤害,但是感冒并不是单一的,也分为多种类型,临床实践证明,如果用药选用不当,也可延误病情。中医将感冒分为风寒型感冒、风热型感冒、暑湿型感冒和时行感冒(流行性感冒)四种类型。根据辨证施治的原则,不同类型的感冒应选用不同的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可以,因为在感冒的时候,体温可能会有点轻度的偏高,本身就容易出现一些肌肉的酸胀,在进行剧烈运动之后,可能会加重肌肉的酸胀,而且容易导致再次受寒,容易导致感冒迁延不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暑湿感冒多发于夏秋之交,暑多夹湿,表现为风暑夹湿证候。症状通常如下:身热,微畏风,汗出少,全身肢体酸重或者酸痛多见,头昏重胀痛,可有咳嗽痰粘稠,流浊涕,心烦口渴,口渴但不想喝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患者在怀孕期间感冒了,患者可以喝一些姜汤来治疗,并测量体温。同时,患者应该注意保暖和好好休息,这有助于治疗感冒。同时,怀孕期间要注意护理,增加营养,补充各种维生素,这样可以提高免疫力,减少感冒次数,也有利于健康怀孕。患者应该注意怀孕测试,以确保胎儿发育良好,并且不要有过度的心理压力和放松情绪。这对健康有好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儿童想要防感冒首先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注意多休息,保持充足睡眠,平时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增强个人抵抗力。感冒流行季节不可以到人员密集或者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可以避免感冒传染。平时还要注意勤洗手,吃饭和吃东西以前都要洗手。还要注意随着天气变化添加衣物,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凉,也能够预防感冒。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