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多年也有肾虚性功能不好头皮也...

匿名 30 已回复
脱发多年也有肾虚性功能不好头皮也是非常多的油脱发多已经稀疏了发质已经很细软弯了头皮颜色也不正常,这种情况目前可以用哪种中成药控油止脱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双峰 主治医师 河间市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以中医为主,西医借鉴,中西医结合分析病情
已帮助用户: 29907
问题分析:你提到的这个症状确实是中医比较擅长的。只是中医对你的这个症状的分析还是需要进一步的细化的
指导建议:因为你提到的这个可能是相关的肾虚湿热类的用药的。整体的用药的原则 相关补益肾精利湿类的用药。考虑没有面诊,没有你的脉象及舌象,建议你到当地的中医科了解一下吧。这样会更有针对性的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虚引起的脱发可以吃药物进行调理,多吃一些养肾的,比如芝麻,核桃,不要吃辣的,上火的,比如羊肉,注意不要熬夜,熬夜伤身的,一定要休息好,多喝粥,多参加一些合适的锻炼,不要用刺激性洗发液。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虚脱发需要补肾、生发和对症治疗。通常,可以选择对症治疗,如一些中药汤剂。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到附近医院的中医部门进行辨证治疗。通过食疗还可以多吃黑芝麻、黑米、黑豆、核桃、枸杞、墨旱莲等食疗调理,具有补肾、生发、乌发等功能。平时也可以吃一点牛肉,鸡蛋,海鲜,黑豆,黑木耳,对自己的肾都有一定的好处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中医治疗脱发、治标又治本做好预防,调整好使用电脑的时间、在电脑前每工作半小时,就应暂时休息片刻、可以离开电脑屏幕、向远处眺望几分钟、转动头颈,或者干脆闭目几分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肾虚可能会导致脱发,但也不完全确定。脱发也可能是其他因素引起的,如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健康的饮食等。
中医方面认为“发为血之余”,“精血同源”,精血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精气不足会影响血,造成血不足,血不足则头发得不到营养就会干枯、分叉、脱落。建议患者通过中医调理,根据中医“由内而外,调养防治”的辨证体系,可使用敬修堂养血生发胶囊,其以制何首乌、熟地黄、当归等九味中药制成,具有养血祛风,益肾填精的作用,用于治疗血虚风盛、肾精不足所致的脱发有较好效果。
生活上建议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休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睡眠;坚持适量运动锻炼;不要吸烟饮酒,饮食清淡,不要进食辛辣刺激食物和油腻食物,适当补充新鲜的蔬菜水果,适当补充优质蛋白质,适当的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秦文熠副主任医师中医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脱毛脱发、风湿免疫疾病的诊治

自己如果是一个油性皮肤的情况下,容易导致脱发的情况。现在可以吃一点牛肉鸡蛋,黑豆,黑木耳,黑芝麻核桃。也可以用点生发胶囊调理一段时间,看看效果,不可有熬夜的情况。如果自己以前有手淫频繁的情况下,可能就会导致肾虚。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脱发不一定是肾虚。肾虚会导致脱发的症状出现,但是毛囊堵塞或者是毛囊炎,都会使突发的症状发生,长时间心理压力过大,或者是熬夜或气血虚,也是引起脱发的主要病因,所以脱发患者要去正规医院做全方面的检查,饮食方面可以多吃补气血的食物,这样也能调理身体。平时要多按摩头皮,这样能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饮食要避免太过油腻和脂肪含量高的时候,因为这些食物也会使毛孔堵塞引起脱发。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