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做过一次手术后,体重就控制不

会员155765496 3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做过一次手术后,体重就控制不住胖,而且还低血压,贫血!不吃晕得很,吃了有发胖,从120胖到145我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手术之后出现贫血,低血压,体重增加等症状。不知道您进行的是什么手术,但这种情况考虑与吸收、消化功能不良有关。在中医学讲,多与脾虚有关。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中医科就诊,进行舌诊及脉诊,明确诊断,及早调理。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多吃鸡肉,鱼肉,多喝牛奶,均衡膳食营养。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后一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控制体重。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身体会增加11.5公斤至16公斤。超重会造成孕妇生产时出现的困难和妊娠时的并发症。如果是因为营养不足,会造成胎儿发育受到限制,从而出现早产、体重下降等问题。所以要加强对体重的控制。
孕妇可以在孕期进行日常的家务活和适度的锻炼。建议一天步行30多分钟,对促进胎儿发育和自然生产都是有益的。怀孕妇女也可以进行凯格尔体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体重过快可以通过以下办法控制,具体分析如下:
怀孕期间体重增加太快会对母亲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造成胎儿比实际孕周长、造成分娩困难等。首先孕妇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食用油炸、油炸和油炸的膨化食物。保持适当的体重生长,每日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每天进行30分钟以上的锻炼。孕妇运动、散步、游泳、瑜伽等运动要适度。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在怀孕期间,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既可以提高孕妇的免疫力,也能够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控制体重增长过快。
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胚胎不断生长发育,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可能会导致孕妇出现犯困、懒散的情况,运动量减少也容易使孕妇体重增长,所以怀孕期间还可根据自身体质情况饭后散步、瑜伽、做家务等,可以促进机体多余的脂肪消耗,加速新陈代谢,利于控制体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手术后的血糖是由病人的手术方式和病人的基本状况来决定的。
如果是大的外科手术,患者的身体状况会很糟糕,尤其是一些有多种基础病变的老人或者是妇女,那么空腹血糖最好是8-10,饭后的葡萄糖浓度是10-12mmol/L。对于年龄较轻,无明显疾病的病人,空腹葡萄糖最好是5-6mmol/L,饭后的葡萄糖最好不要超过8mmol/L,只有当血糖稳定时,才能帮助伤口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症状轻时可以先使用药物治疗,必要时候可以手术治疗。关键是大便习惯问题。注意防止便秘,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戒酒和避免吃辛辣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孕中期通常可以通过规律饮食、适当运动等方法来控制体重。
在怀孕中期的时候,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要均衡,饮食要平衡,多吃蛋白质和维生素,油腻的食物、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淀粉高的食物应减少食用。怀孕期间要注意控制体重增加15公斤。孕妇可以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比如做一次孕期保健操、做瑜珈。此外,建议孕期按时产检,养成良好的习惯,避免体重增长太快。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