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你好感冒了嗓子疼吃什么药好

会员155695808 3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感冒了嗓子疼吃什么药好的快孩子两个月还在吃母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段世彬 医师 济宁市任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内科 其他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
已帮助用户: 10224
问题分析:您好多久了,发热吗?考虑有可能出现了着凉感冒了。
指导建议:多喂水保暖避免着凉进展加重,检测体温变化,可服用小柴胡颗粒。
有用0
相关问答

哺乳期嗓子疼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缓解:
如果患者出现咽喉疼痛、咽干、咽喉有异物的症状,可能是患有慢性咽喉炎,可以先通过改善自身饮食习惯进行缓解,多喝温水。如果仍得不到缓解,则需要患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相应药物进行治疗,尽量选择不影响宝宝的药物。患者也可能感染病毒,且伴随发热、乏力等症状,需要口服消炎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期间注意饮食清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冒嗓子疼建议使用感冒类治疗药物,西药或中成药皆可。
感冒嗓子疼多考虑是病毒感染上呼吸道后,导致咽喉部位充血、水肿而引起疼痛。感冒类西药或中成药对于该症的治疗都有一定效果,如临床常用的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该药可广谱抗病毒、抑菌抗炎,治疗感冒引起的咽干咽痛、鼻塞流涕、咳嗽、发热等症状。另外,连花清瘟服用后咽部会有薄荷脑的清凉感,能够缓解咽喉的不适感。同时该药物中还含有红景天,可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加快感冒康复。
服用药物期间,患者还可调节自身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饮用温水,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刺激咽喉,加重嗓子疼的症状。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儿童感冒嗓子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金银花颗粒、清开灵颗粒等药物治疗,还可以使用具有清咽利喉的含片改善。
儿童感冒的时候会出现嗓子痛的情况,此时需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需要吃清淡的食物,也可以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多喝温开水。
儿童感冒以后需要注意室内空气流动,还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怀孕嗓子疼可以吃阿莫西林和头孢克肟。
通常情况下,这一类要物不会给胎儿带来什么危害,但是在病情不是很严重时,还是不建议孕妈进行药物治疗的。孕妈可以熬点冰糖梨水喝,冰糖梨水具有润喉,缓解喉咙疼痛的症状,能够起到清热泻火的作用。在这期间应该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能够加速代谢。
建议孕妈在怀孕期间多注意休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嗓子疼、上火可以遵医嘱吃牛黄解毒片、黄连上清片等药物,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嗓子疼、上火可以服用黄连上清片或牛黄解毒片,具有清热解毒泻火的功效,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抽烟、饮酒,同时要保持心情舒畅,不能过于激动,否则会加重上火的症状,引起喉咙疼痛,可以用金银花泡水喝。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嗓子疼是指喉咙痛。一般情况下,喉咙痛的患者可以艾灸大椎穴进行缓解。具体内容如下:
喉咙痛的患者可以用艾灸的方法来治疗,可以通过艾灸大椎穴,利用灸火的温暖热量,配合中药的药力,从而发挥活血化瘀、温热散寒的效果,进而加快局部的血液流通,促进血液中的细胞代谢,从而达到改善内脏机能的目的,同时还可以消炎,减轻喉咙的痛苦。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