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占位和结节有什么区别

会员155631976 4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占位和结节有什么区别今年体检时B超医生让去大医院复查,在省立医院B超确定是甲状腺结节占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占位和结节有什么区别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占位是指甲状腺组织局部有异常组织,多见于结节、肿瘤等。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甲状腺结节可分为单发性和多发性结节,结节的大小、位置、质地、功能及其临床意义各有不同。
意见建议:甲状腺发现结节的话建议您再查一下甲状腺功能,如果甲状腺功能正常的话可以暂时观察,每三个月到医院复查甲状腺超声看看有没有结节继续增大的趋势。如果甲状腺结节随时间逐渐增大或者甲状腺功能出现异常的话则需要考虑手术切除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囊实性和囊性有影像学检查特征不同、病理结果不同等区别。具体分析如下:
1.影像学检查特征不同:在影像学检查时,甲状腺结节囊实性有囊性的部分,同时还有实质性的部分,两者之间没有分界;而囊性没有实质性的部分。
2.病理结果不同:甲状腺结节囊实性有良性的,也有恶性的,而囊性则多为良性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囊性甲状腺结节和实性有表现不同的区别。
甲状腺的B超分为囊性实性和囊实性,这两种类型都是根据甲状腺内部的回声性质来划分的,大致可以理解为固体或液体,前者被称为囊性。囊性的甲状腺结节一般是由于结节腺的甲状腺肿、肿瘤退行性变、出血坏死等原因造成的,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通常也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结节单发和多发有病灶的数目的区别。
甲状腺结节单发与多发性甲状腺结节之间的差别,主要是病变的数量的区别。单颗甲状腺结节,多见一颗,多发时,多见两颗或多颗。甲状腺结节在临床上,不管是单发性还是多发性,都需要根据其病理特征来判断是否为良性或恶性。甲状腺癌属于良性甲状腺结节,如甲状腺瘤、囊肿等。甲状腺癌要做外科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与囊肿的区别如下:
1、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囊肿影像学上可简单理解为甲状腺结节为固体,甲状腺囊肿为液体。因此,甲状腺结节与甲状腺囊肿的区别,一般是影像学上的区别,经常在定期体检中早期发现甲状腺病变。
2、甲状腺结节多为良性结节,也可为恶性甲状腺癌。甲状腺结节较大,患者出现局部压迫症状或认为是甲状腺癌,此类甲状腺结节应尽早切除,以缓解压迫症状,减少癌肿转移和复发。甲状腺囊肿其中囊液,有时胶冻状,有时血性。甲状腺囊肿为良性病变,无明显压迫症状或囊肿小可不予治疗,患者可定期观察,动态监测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具体囊实性和囊性的主要鉴别点,就是看实性部分有无砂粒样钙化,形态规不规则,以及纵横比例是否有失调,或者是血运的情况,有甲状腺结节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结节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一种甲状腺病变,肉眼不易察觉,且通常没有症状,多是在体检进行CT扫描或超声检查时被发现。甲状腺瘤是原发于甲状腺的一类肿瘤,是头颈部比较常见的肿瘤,主要是由于某些原因,使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而产生的新生物,也叫实体瘤,有良性的,也有恶性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