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当归牡丹皮川芎炒白芍醋廷胡索红

会员155631900 1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当归牡丹皮川芎炒白芍醋廷胡索红花炒川楝子这几味药是治疗什么病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所说的当归,川芎,白芍等,是疏肝解郁、补血活血,健脾的,
指导建议: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吧,另外还得注意用药期间,不能吃辣椒等辛辣食物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当归,白芍,川芎,熟地,这个是四物汤的组成,有补血调血的作用,可以用于营血虚所导致的头晕目眩,心悸失眠,面色萎黄,妇女痛经,闭经,月经不调,或者经血量少等。其中熟地入肝肾经,有滋阴养血,益肾填精的作用,为君药,当归辛温,养血活血,调经止痛,为臣药,白芍养血柔肝,川芎活血行气,为佐,共奏补血调血之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牡丹皮是一味中药,具有清肝降压,活血消瘀的作用,清热凉血也是它的功效。现代临床研究,牡丹皮具有抗菌作用,对于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都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牡丹皮还能降压,对于中枢性的镇静、催眠、镇痛都有效果,特别是对于体温增高,无法下降的,应用牡丹皮具有通过中枢的方式退热,牡丹皮在临床中应用非常广泛。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您好,中草药它是有多方面的功效的,并不是单一的治疗。
指导建议:根据上面的这些中草药考虑它具有补气血、活血化瘀、调经等方面的功效,如果是正规医院里面开的,可以按照临床医生的医嘱调理一段时间,避开经期服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牡丹皮的功效是有很多的,比如活血化瘀,清肝降压,抗凝血,抗炎,抑菌等的作用,痛经使用牡丹皮进行治疗是有效果的,但痛经往往是因为宫寒引起的,吃一些比较温热的食物,多注意锻炼身体。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问题分析:上面的中药材它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活血化瘀等方面的功效,有些中药材它有联合的作用。
指导建议:需要线下中医辨证以后根据具体情况来服用,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不能盲目的使用中药处方。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酒白芍主要是加强养血调经的功效,多用于缓解妇女功能性子宫出血、月经不调。还具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可以消除人体的炎症,提高免疫系统的功能。对于消化系统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可以预防肝细胞坏死或者是病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