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强性脊柱炎病还会好不?

会员155627843 4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直强性脊柱炎病还会好不?直强性脊柱炎病还会好不?医生您好,真的不知道怎么了,一个好友说自己的身体不太舒服,平时也不敢多做活动,一般的话弯腰疼的比较厉害。有时不时出现背痛的情况,检查的话是得了强直性脊柱炎,也不知道怎么治。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直强性脊柱炎病还会好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付彩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 你好,强直性脊柱炎常见的早期临床症状主要腰痛或不适、腰部晨僵及基建、韧带附着点炎症,其中腰部疼痛不适是较常见的早期症状。是一种进行性、独立性、全身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关节、脊柱骨突、脊柱旁软组织及外周关节。建议及早治疗,控制病情的发展。
意见建议:强直性脊柱炎虽说是顽症但并非“绝症”,医学临床研究报告和康复实例证实,在关节未融合之前,通过科学、专业、规范化的治疗,是完全可以控制住病情。因此,可以去风湿免疫科或专业医院进行治疗,阻断病情发展,恢复正常活动功能,保护脊柱不受侵犯。早发现、早规范治疗是能够和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娶妻生子。
有用0
相关问答

得了脊椎病,就容易得脊椎炎。
脊椎病一般与不良生活习惯和工作姿势有关,也可能与脊椎退行性改变有关。脊柱炎属于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难治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是遗传性因素或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可能会因脊柱病迁延而成。患者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避免局部受到压迫,长时间重复某一动作,必要时可通过热敷、按摩等方式缓解症状,还可以进行脊柱功能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强直性脊柱炎(AS)是自身免疫性疾病之一,其病因不明,与免疫,遗传及基因有关。
可因遗传基础上受外源性因素影响致病。此外,创伤,内分泌,及代谢,变态反应等亦为可疑诱发因素。主要表现为骶髂关节受累、导致脊柱强直纤维化。可引起脊柱后凸畸形和髋关节僵硬融合并发症。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作息规律,避免熬夜、不规律运动等因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常见的风湿关节炎,其表现特点是腰部酸痛、身体发僵,治疗强脊柱炎的药主要有非甾体抗炎药、糖皮质激素、生物制剂等。
1.非甾体抗炎药:美洛昔康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塞来昔布片等非甾体抗炎药,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2.糖皮质激素:在外周性关节损伤较大的情况下,可考虑使用糖皮质激素,泼尼松片、甲泼尼龙片、地塞米松片等。
3.生物制剂:依那西普、阿达木单抗等的生物制剂。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脊柱炎的常规叫法是强直性脊柱炎,是脊柱韧带上产生的一种炎症,该炎症会使韧带逐渐骨化。是骶髂关节和脊柱的慢性炎症导致的疾病,属于风湿性疾病的范畴,是脊柱关节炎的典型代表。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脊柱炎可累及颈椎、胸椎、腰椎、骶髂关节及周围关节而出现相应的症状,当疾病进展到晚期时,患者的颈椎、胸椎、腰椎畸形以及关节挛缩,出现整个脊柱僵硬的圆形驼背,头无法抬起向前直视,胸廓呼吸受限。
除此之外,还可发生结膜炎和虹膜炎,病程越长发生虹膜炎的机会越多。可出现主动脉瓣闭锁不全,心脏扩大和房室传导阻滞,并可发生阿斯综合征。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强直性脊柱炎有腰背痛,脊柱强直,葡萄膜炎等症状,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关键在于早诊断,早治疗,也可采取药物,理疗和手术等方式综合治疗,及早的治疗后,对病情才比较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