骶髂关节炎患者要怎么办呢?

会员155627731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骶髂关节炎患者要怎么办呢?骶髂关节炎患者要怎么办呢?您好医生被检查出来有强直性脊柱炎的病,然后活动的时候发现是背部比较疼,另外的话活动受到一定的限制,食欲这方面也不是很好。早上起床的时候有身体方面的僵硬,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骶髂关节炎患者要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付彩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 你好,考虑你是骶髂关节炎,不排除是强直性脊柱炎早期的可能,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主要累及中轴骨骼的慢性炎症性疾病,本病的特点为骶髂关节炎, 一旦有强直性脊柱炎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尽快到专业医院确诊病情,尽早治疗,治疗时查明病因,确诊病情,病型,结合个人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治疗,做好护理,效果最佳。
意见建议: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必须做到精细化,准确定位强直病根炎症,针对你目前的病情情况,建议尽早去风湿免疫科或专业医院进行精确定位炎症分布、多少、轻重及炎症扩散程度、免疫指数的高低和体质状况,准确的判断病情是否处于活动期,从而采取规范化的治疗,保护脊柱不受侵犯。
有用0
相关问答

药物治疗主要是缓解疼痛,可以使用一些消炎镇痛药物,如果非处方止痛药不能提供足够的缓解,可能会开出更强的这些药物。一些肌肉的松弛剂有助于减少通常与骶髂关节炎相关的肌肉痉挛,可以治疗骶髂关节的炎症。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骶髂关节炎是免疫力低下造成的一种无菌性关节炎,在治疗上可以采取关节制动,针刺,理疗,按摩,封闭等治疗,可以到正规医院的骨科进行诊治,平时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促进血液循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怀孕、分娩、流产等都是疾病的病因,可以刺激病情的恶化,可以服用消炎、止痛药,也可以服用针灸、按摩来改善病情,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太累。注意保暖,不要着凉。患者可以做局部热敷按摩。建议保持温暖,不要着凉。用特制的石膏做局部热敷按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指导意见:你好!骶髂关节炎的治疗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治疗,局部热敷配合针灸理疗效果较好。合并感染的可应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受潮。

董鹏主治医师外科肥城曹庄矿医院已帮助用户:33297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骨刺,骨质疏松,关节脱位,腱鞘炎,韧带拉伤,腰椎退行性变

病情分析: 骶髋关节炎的治疗应本着药物治疗为主,理疗(如:针灸、按摩、推拿等)为辅的策略,患者除服用药物以外,日常生活中的保健保养也很重要,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等等,这些对于患者的恢复均有很 好的帮助。长期服用西药对身体可能产生较大副作用,如患者产生药物依赖性,应尽量酌减西药的使用,
意见建议:采用中药治疗如中国医科大学研制的中药华佗脉通,可取得快速、显著的疗效。另外,治愈后在日常生活中还需经常注意保健和保养,以免复发。

张乾龙内科后麻固卫生所已帮助用户:46722
擅长:淋巴结炎,反复发作性头痛,维生素A缺乏神经病,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结肠炎,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

指导意见:你的情况属于骶髂关节炎,活动多了疼痛,目前要减少活动,可以热敷理疗,最好平卧位用半场休息,可以口服止痛药叫舒筋活血药物,主要的是休息。

胡志新医师整形美容朝阳县胜利镇董家店卫生院已帮助用户:7272
擅长:主要针对鼻部眼部整形,整复,及整形术后恢复指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