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孩出生第四天做了第一次手术,

会员155544081 51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小孩出生第四天做了第一次手术,中肠扭转,中度贫血,做完手术后排血便,排完血便后第二十四天进食,期间都是喝奶粉,没有喝母乳,然后每天拉肚子次数多,去医院转内科,发现脱水严重,贫血严重,肠子感染,在重症科治疗十天好转后喝了医学奶粉,喝了一个星期发现呕吐,喂不进奶,去拍腹部发现气泡多,有肠粘连,不排除肠梗阻,血蛋白很高,感染系数高,目前保守治疗,孩子目前还可以自己排便,医生说病情恶化需要做第二次手术。我想问医生不做手术可以治好吗,治好后以后还会发作吗,或者有什么后遗症,这种病例存活率高不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怀珠 副主任医师 平阴中医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
已帮助用户: 13332
问题分析:宝宝这个现象应该是病情严重,需要住院规范治疗,需要医生亲自检查,根据病情变化,对症治疗!
指导建议:宝宝年龄小,体质弱,平时注意卫生,出现问题,及时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生儿出生第四天黄疸指数一般在10.8μmol/L左右,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情况下,足月新生儿出生第四天,黄疸指数在10.8μmol/L左右。足月新生儿出生第四天的黄疸指数低于此,对新生儿的影响不大,不需要特别治疗。足月新生儿出生第四天的黄疸指数超过15μmol/L,要及时了解导致黄疸的原因。为了避免新生儿患上胆红素脑病,可以选择蓝光照射、换血等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人工流产后第四天出血是正常的,人工流产是通过使用药物或者人工手术的方法来终止妊娠,药物会促进子宫内膜脱落,而手术中器械会对子宫内膜产生一定的损伤,加上流产后身体激素水平骤然出现改变,因此会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这是正常情况。一般出血量比较少,时间较短,而且不会出现腹痛、发热等情况,如果在人流术后出现腹痛、发热、出血量过多、出血时间过长的情况,需要尽早去医院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人流手术后第四天流血增多,一般是不正常的情况。
患者人流手术后第四天流血增多,这是不正常的,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超声波检查,从而明确宫腔内是否有残留物以及子宫收缩的情况。如果超声波检查提示宫腔内有妊娠物残留物,患者应该及时进行清宫术,术后应用抗生素来预防感染,同时应用缩宫剂加强子宫收缩。如果超声波检查提示宫腔内没有残留物,可能是子宫复旧不全、宫腔感染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可以肌肉注射缩宫素或者益母草注射液,血量减少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益母草颗粒、新生化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伴有感染的患者可以口服头孢类药物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小孩发烧冒冷汗是要盖被子的,孩子的体温在上升阶段,并且全身冰凉出现畏寒、寒战等症状,这时是需要给孩子盖被子或者是加衣物;假如孩子的体温处于稳定期或者是下降阶段,全身发烫,有出汗则不需要盖被子。在家庭护理中,要注意监测孩子体温变化,多喝温热水,避免受凉,不适随诊。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术后继续有液体流出应该是正常的,可能是肛瘘手术后的并发症。如果术前有炎症渗出,主要是创面的渗出液引起的。必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一般24小时内建议排便,另外要注意卫生,补充含有粗纤维的食物,饮食要干净卫生,及时换药和清洗避免感染。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割完双眼皮手术第四天可以通过热敷的方法有效消肿,也可以服用消炎药改善。在割完双眼皮手术以后第四天,通常可以采用热敷的方法进行治疗,热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具有消肿的效果,也可以遵照医嘱服用消炎药进行治疗,如阿莫西林和头孢等于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有效局部肿胀的情况,并且还有利于眼部的修复。在做完双眼皮手术以后,应做好眼部的护理措施尽量避免过度用眼,可以减轻眼睛疲劳的症状。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