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好像有东西堵着,就是吸鼻子然后吞咽的时候能感觉...

会员152002872 0 已回复
嗓子好像有东西堵着,就是吸鼻子然后吞咽的时候能感觉到那个部位,不知道是不是痰,吃点什么药能化掉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丽颖 主治医师 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
已帮助用户: 21998
问题分析:描述症状考虑是咽喉部异物感,多是慢性咽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日常利咽解毒颗粒治疗咽炎,金银花麦冬泡水代茶饮。禁辛辣烟酒
有用0
王海波 主任医师 五官科
擅长:耳神经及侧颅底外科学
问题分析:您好,你嗓子感觉有东西堵的慌,吞咽不疼不舒服,考虑是慢性咽炎引起的,药物治疗建议口服利咽灵和清喉利咽颗粒。
意见建议:平时多饮水,禁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注意口腔卫生坚持早晚及饭后刷牙.减少烟酒和粉尘刺激还需纠正张口呼吸的不良习惯.应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预防呼吸道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的,因为鼻子发炎后产生了很多鼻涕,由于鼻中纤毛的摆动方向是向鼻腔后面的。所以,鼻涕会倒流鼻后和咽喉部,甚至反流入声门或气管,除非鼻涕很多或比较稀薄时才会同时向前流出来。所以会出现清嗓子和咳嗽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胸前有什么东西堵塞,可能是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心包积液、心肌炎、胸膜炎、自发性气胸、胃食道反流、带状疱疹治愈后留下的后遗症、心脏神经官能症、长期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等。
建议患者到医院做血常规、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胸片、心脏彩超、胃镜等检查,确定病因后再进行治疗。患者需要使用药物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口好像有东西堵着可以是有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有心绞痛、心肌梗死、心肌炎等疾病,需要及时去医院做心电图检查,如果有心绞痛、心肌梗死、心肌炎等疾病,需要进行心电图检查。如果是心绞痛,可以口服拜阿司匹林、欣康等。如果是心肌梗塞,必须及时入院,采取血管内支架植入或溶栓等对症处理。如果是心肌炎,可以用辅酶q10等药物对心肌进行营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慢性咽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服用咽炎片来治疗。另外,不要吃辛辣食物,多多喝水。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儿童吸鼻子清嗓子可能是过敏性鼻炎。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表现主要有:抽鼻、清喉咙等。小孩喜欢清嗓子、打喷嚏、咳嗽,特别是早上起来或者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这是因为鼻炎引起的大量的鼻涕,而鼻梁里的纤毛是朝鼻孔的后方摇晃的,这样就会导致鼻液逆流到鼻后处,或者是在鼻腔里或者是气管里,如果有大量的鼻液或者是稀疏的话,就会有清嗓子和咳嗽的现象。
因此,儿童吸鼻子清嗓子可能是过敏性鼻炎。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咽喉异物感,常常和咽炎,扁桃体发炎等因素有关系。
指导建议:请说明孩子咽喉不适有多长时间了,还有无咳嗽,痰多,恶心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