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岁4个月孩子,指尖夹断。未伤

会员155516441 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一岁4个月孩子,指尖夹断。未伤骨头和甲床,甲床留有1/3,能再想回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建议最好的医院接种破伤风疫苗。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指甲掉了以后可以再生长出来。注意局部护理,不要发生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手指骨折要6-8个星期才能彻底康复,具体内容如下:
由于指头的血液循环较好,没有筋膜和关节囊,所以手指的弯曲和伸展都不会被拖拽,所以可以快速的愈合,一般在6-8周左右能得到恢复,另外,指头的骨头断裂,也不是特别的固定,在限制了手指的超负荷运动6-8个星期之后,骨折处会出现红肿,淤血会被消化,骨头也会慢慢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这种损伤完全愈合需要10天左右。软组织损伤引起的肿胀疼痛及瘀血,需要休息,抬高伤肢,早期冷敷一天后温热毛巾外敷一天两次,可以外用气雾剂外涂及内服活血止痛胶囊有利于愈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指尖血糖要比静脉血糖高。
因为测指尖血是全血,而医院里面测得静脉血浆葡萄糖水平是去除红细胞等其他物质之外的血浆血糖,相比于全血是要高一些。空腹血糖的测定两者都可以,糖尿病的诊断以空腹静脉血浆血糖为依据,平时进行血糖监测,指尖血糖的测定比静脉血糖的测定更简单方便。
建议平时需要注意一下饮食,控制糖分的摄入,少食多餐,少吃细粮,多吃粗粮,多做有氧运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手指放血可以起到退热的作用,也可以起到解毒的作用,还可以起到醒脑开窍的作用。从泻热作用来看,可以治疗头疼、咽痛,也就是嗓子疼,还可以治疗血压高。另外解毒的作用可以治疗一些皮肤病,还可以治疗咽喉的红肿、疼痛。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针刺放血是中医临床帮助退热的外治疗法之一,能通过调血理气通达经络,使脏腑气血调和以恢复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比如体质壮实的孩子,在高烧不退的情况下,可以采用耳尖放血或指尖放血的方法,协助退热,但至于高烧惊厥是否可用针刺放血治疗,尚不确定。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中指指尖疼痛的症状,可能和活动不当有关系,也有可能是和局部发炎或者着凉等有关。可以做局部热敷,按摩,理疗等治疗,可以用热水泡手,如果局部有红肿,也可以用点药物,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多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