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先天性缺失两颗上颚的侧切牙,

会员155511652 1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先天性缺失两颗上颚的侧切牙,现在19岁了觉得影响美观,不想植牙,两边留出来的缝隙太小。医生还有其他办法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图片上看,您牙齿之间的确缝隙偏大,影响外观。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不用进行种植牙治疗,进行套冠,选择烤瓷牙、全瓷牙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侧切牙缺失可能是外伤所致,也可能是先天性的发育不良。侧切牙缺失可以通过做种植牙将牙齿补充完整,种植牙可以种植全瓷材料的,因为全瓷材料的比较耐用,维持的时间也比较长,种植牙就是将仿生牙种植在牙槽骨内。种牙后保持口腔内的清洁卫生,不可以吃过于坚硬的食物。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两个侧切牙齿矫正通常需要5000元到1万元左右的费用,通常跟牙齿矫正的难度和所选的牙套有关系。牙齿矫正通常是通过戴牙套的方式进行矫正,如果牙齿畸形比较厉害,可以选择材质较好的牙套进行矫正,通常效果会更好,可能需要1万元左右,如果牙齿畸形不严重,可以选用一般的牙套,通常需要5000元左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缺一颗侧切牙的正畸,通常是先进行补牙然后再正畸治疗。如果出现了侧牙缺失的现象,在矫正牙齿的时候也会影响到矫正效果。因此建议先暂缓矫正牙齿,可以到牙科医院先进行种植牙齿的治疗,将牙齿缺失的现象补充后,后续再进行矫正牙齿通常矫正牙齿的效果会更好。建议选择正规的牙科医院咨询,根据指导合理修复牙齿。矫正牙齿期间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过于坚硬和带壳的食物也不要吃,还要做好口腔卫生清洁。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侧切牙齿通常在7天到10天左右拆线,具体的时间需要根据术后的护理才能够做出判断。出现牙齿疼痛的情况多数是由于智齿所引起的,可以通过做侧切牙齿的方式进行改善,在做完侧切牙之后,如果个人的体质比较好,护理比较得当,一般在7天左右就可以拆线。若是体质比较弱,代谢能力比较差,还需要延长到10天左右。在恢复期间要保证口腔局部的清洁卫生,做到定时刷牙,不要吃过于坚硬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侧切牙长到里面可以做口腔正畸,不过得需要间隙如果间隙不够可能得需要拔牙。先去医院就诊,拍片取模,之后医生会有详细的方案的,矫正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矫正之后咬合关系包括面型都会有改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侧切牙齿一般需要5天到7天左右拆线,具体时间还需要根据个人恢复状况来决定。对于恢复比较快的人,一般会在5天左右恢复正常,如果体质代谢比较慢,可能需要7天左右才能恢复正常。侧切牙齿主要是对于牙齿在矫正过程中出现了过度拥挤等现象时,可以选择牙齿侧切方式来改善,通过侧切牙齿之后,帮助牙齿更好的矫正,同时要做好口腔护理工作。在拆线之后局部还会存在伤口,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吃一些刺激性食物,可能会对局部恢复产生一定性影响。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