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氮平阻断D1受体为什么也能治阴性症状

会员110903055 已回复
奥氮平和氯氮平阻断D1受体,但对阴性症状的效果与其他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相仿,这是否可以证明典型抗精神病药阻断D1受体不是它们不能治阴性症状的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忠才 医师 濮阳县五星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乙等
擅长:青少年营养保健,儿童营养保健,男性营养保健,各类慢...
已帮助用户: 278
问题分析:非典型抗精神病药作用机制是对除多巴胺D2受体以外的其他受体,包括5一羟色胺(5-HT)受体、谷氨酸受体等。
指导建议:奥氮平阻断D1受体可能也包括上面所说D2受体之外的受体,故而也能治疗阴性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怀孕四十天左右就会出现早孕反应。那会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状。但在月经超出一周以后就可以用试纸来进行检测。这样就可以确定是否怀孕。另外像一定要补充营养,因为营养可以有效的防止胎儿出现神经畸形的可能性。另外要多注意休息,注意饮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属于自汗,主要考虑表虚不固的原因,其典型症状就是进食,或者是劳累的时候出现出汗的症状。治疗的话需要先中医科辩证,如果是表虚不固的原因,谨遵医嘱服用中成药治疗,同时需要平时配合锻炼,提高免疫力,并避免劳累,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饮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流脓:脓液多少与瘘管大小、长短及数目有关。新形成或炎症急性发作期的瘘管脓多、味臭、色黄而浓厚,经久不愈的瘘管脓液较少或时有时无。脓液急剧增多,局部脓肿,体温增高。常因肛瘘炎症急性发作或有支管形成。结核性肛瘘脓液多而清稀,呈米泔水样,可有干酪样坏死物。肿块:肛缘索条状硬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脱肛引起的要素有:1、周围肌肉支持力弱:肛提肌和骨盆底部肌肉的支持力较弱。2、黏膜松弛:直肠黏膜附着在肌层上较松弛,黏膜易自肌层滑脱。3、任何情况使腹内压长期增高或突然增高,均可促成直肠脱垂。如经常便秘、腹泻、百日咳、包茎及膀胱结石、长期慢性咳嗽等,常是脱肛的诱因。有些疾病(如腰骶部脊髓脊膜膨出)或损伤,造成括约肌及直肠周围肌肉功能或神经功能障碍者,直肠失去支持,腹压增高即可发生直肠脱垂。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容易导致慢性肝炎,这可能导致食欲不振、全身疲劳、恶心或腹胀,以及更严重的肝硬化和黄疸。应该注意休息,不要饮酒、过度劳累,也不要使用对肝脏有害的药物。抗病毒药物治疗为主,辅以适量维生素,保护肝功能,防止并发。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乙肝早期主要会出现乏力,恶心厌油等症状,乙肝要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不要过于劳累来加强肝脏的负担,按时复查,乙肝病毒DNA和肝功能,只要这两项控制的好是可以防治疾病进一步发展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