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常吃红薯血糖会升高吗?常吃红薯红枣血糖会升高吗。

会员9642199 4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没有糖尿病,前几天体检血糖升6.42问代夫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正常的空腹血脂是3.9-6.1之间,常吃红薯的话,这个也会影响的。
指导建议:最好还是注意适当的增加锻炼,多吃一些蔬菜粗粮。注意不要吃甜食,平时饮食注意,不要暴饮暴食。现在不是太高,主要还是饮食锻炼调理,看恢复的情况,如果长期高的话,需要服用降糖药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会使血糖升高的,可以适当的吃,因为红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糖分,尤其是淀粉在体内代谢以后就会转化为葡萄糖,会明显的增高人体的血糖。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改善大便干结的作用。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高的孕妇可以吃红薯,分析如下;
红薯是很有利于血糖的控制的,红薯可以维持人体的叶酸水平,可以降低患者的癌症风险,并且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促进患者的肠道蠕动,预防出现便秘等情况,改善了患者的肠道菌群,但是因为红薯的糖分较高,所以糖尿病患者还是需要适量食用,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做到营养均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怀孕期间如果检查出血糖较高,是不建议吃红薯的。红薯是产糖指数比较高的一类食物,食用之后很可能造成孕妇血糖急速升高。另外妊娠期血糖升高,孕妇需要注意的是:
1、尽量以清淡的为主,可以吃一些糙米、杂粮。
2、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运动量。
3、需要对血糖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同时还要加强胎心监护,确保胎儿正常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血糖偏高的病人是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红薯。
血糖高的患者会出现头晕、全身无力等症状,需要注意休息,多喝水,补充足够的水分,可以缓解糖尿病患者的症状。血糖高的人可以吃一些红薯,但是不能吃太多,如果吃得太多,可能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因为红薯中的糖分比较高,吃太多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不利于疾病的恢复。血糖偏高的病人注意饮食的同时,还应积极地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是高血糖的人也可以吃红薯。
红薯是一种粗纤维为主的粗粮,相比于小麦和米饭之类的精细谷物,起到的作用要比小麦和米饭要好很多,不过在吃地瓜的时候要注意适量的摄入,避免一餐暴饮暴食,另外还要注意清淡的饮食习惯,比如清炖,白开水。不建议用油炸,烤等。另外,如果有一些肠胃有问题的患者,也要注意食用地瓜会不会导致肠胃方面的问题,避免产生副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的患者通常能适量吃红薯。
血糖高通常指血液中葡萄糖含量升高,餐后1-2小时,人体的血糖常会升高。如果有情绪过于激动、食用了高糖的食物、短时间内做了剧烈运动等行为,均会导致血糖暂时性升高。红薯的淀粉含量比较高,基本上可以作为主食来食用,所以血糖高的人应该将红薯作为主食,而不能作为两餐之间的零食。在吃红薯的时候要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