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我百会穴用手按有点疼咋回

会员155397475 40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百会穴用手按有点疼咋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如果百会穴出现按压疼,多是由于所在督脉或太阳经络不通所致。另外,肝气郁结,气机失调,肝经郁热,津液不足也会导致百会按压时产生酸痛感。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应该及早去中医科就诊,进行舌诊及脉诊,明确诊断,及早调理。平时适当按摩百会穴对身体也有好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百会穴疼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百会穴疼的原因有高血压、脑血管痉挛、脑供血不足等人体的一些全身性疾病。同时偏头痛、神经痛等头部局部的一些病变,比也会引起百会穴疼痛,需要及时治疗。
在治疗期间,建议患者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适当进行户外体育锻炼,注意保暖,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可服用药物治疗;也可采用,针灸,中药调理,心理疏导等方法治疗。平时应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避免喝酒抽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情。避免情绪过度波动即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男性乳房周围有硬块而且疼痛是男性乳腺增生引起的,需要去乳腺外科就诊,进行乳腺彩超检查,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可以进行手术治疗。也可能和青春期乳房发育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男性也会分泌雌激素也会乳腺发育的。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后背胸椎疼很有可能是因为背部肌肉的无菌性炎症。需要休息,可以服用一些舒筋活血和消炎止痛的药物。背部和胸椎疼,首先要排除心绞痛、心肌梗死等急性病变,这些都会导致背部疼痛。
此外还要考虑是否存在肝胆疾病、胆囊炎、胆囊结石等疾病。如果没有,那么有可能是长期的不良姿势、受寒,导致了背部的筋膜发炎。这时候可以进行局部热敷,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后背疼脊柱疼可能是因为棘上韧带劳损或腰椎骨质增生。后背疼、脊柱疼的症状有多种,比如冠心病的临床表现是胸背疼痛,疼痛呈阵发性。还有一种情况是乳癌和肺癌。这两种病症,都会导致背部的疼痛。除此之外,还会引起后背疼、脊柱疼的症状。比如腰椎间盘突出、强直性脊柱炎等。出现这种症状首先要去正规的医院就诊,由专业的医师进行检查,找出原因,然后进行相应的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刮宫手术是痛苦的,因为阴道b超只进入阴道在子宫颈外检查。刮宫是通过子宫颈进入子宫腔。这两者完全不同。然而,刮宫手术通常更快,避免紧张和焦虑的症状,并与医生合作良好。通常是可以忍受的。害怕疼痛的人可以选择无痛的刮宫手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