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的人需要控制用水吗?有哪些方...

会员112400961 26岁 已回复
高血糖的人需要控制用水吗?有哪些方面要注意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饮食方面的话,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米饭、馒头等淀粉含量高的食用量要控制,吃饭七分饱即可。
指导建议: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也不要多吃,这些都会转化为糖分,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蔬菜,甜分高的水果不要吃太多,南瓜、紫菜、芹菜、黑木耳都是不错的选择,肉类的话,鱼类是首选。
有用0
相关问答

根据您的问题反馈,建议您尽快带母亲就医,明确病情。一般情况下高血糖的人先要控制血糖,一般可以通过注射胰岛素、服用降糖药等方面来进行。
一、注射胰岛素
胰岛素作为人体唯一的降糖激素,临床上常用于降低糖尿病患者血糖值。注射时为获得更好的控糖效果,可以选择使用临床常用的快舒尔无针注射器进行胰岛素注射治疗,快舒尔无针注射器采用压力射流的原理,使药液瞬间穿透人体表皮到达皮下,药液在皮下呈弥散状被吸收,更贴近人体生理状态下的分泌模式,胰岛素起效迅速,糖化血糖蛋白降幅更大,减少血糖波动,疗效更佳。
二、服用降糖药
药物服用方面,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糖药物,因为每位患者的情况不同,所用的降糖药物也是不一样的,需谨慎用药。

赵蕾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相关诊断治疗,包括糖尿病,甲状腺结节,甲减,甲亢,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肾上腺疾病与脑垂体疾病。糖

高血糖危害分为短期高血糖危害和长期高血糖危害。1、短期高血糖危害:比如在应激状态下或情绪激动、高度紧张时,可出现短暂的高血糖;一次进食大量的糖类,也可出现短暂高血糖;随后,血糖水平逐渐恢复正常。2、长期高血糖危害:会使全身各个组织器官发生病变,导致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如胰腺功能衰竭、失水、电解质紊乱、营养缺乏、抵抗力下降、肾功能受损、神经病变、眼底病变等。建议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到正规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主动地将血糖稳定在正常水平,防止或延缓并发症的发生。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糖带来的伤害,会对人体血管、神经造成伤害,使血管变硬,进而也会使神经发生病变。
糖尿病患者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状态,会引起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血管硬化引起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会引起视网膜出血渗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影响到患者视力。
另一种高血糖也会对神经病变造成影响,像糖尿病患者其血糖总是处于较高水平,会造成我们病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病人一般临床表现为肢端麻木及刺痛感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糖的危害可以损伤血管和神经。
高血糖可以导致血管硬化,然后还可以出现神经的病变,比如糖尿病患者长期的高血糖状态就可以导致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就是由于血管硬化而出现的糖尿病并发症,可以导致视网膜出现出血渗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可以影响患者的视力的。
建议保持热量摄入和消耗的平衡,参加体育锻炼增加运动量以控制体重;限制高油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吃粗纤维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主要看个人的体质,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有的人体质好可能一两个月就降下去了,有的体质不好或许三个月也未必,降血糖本来就是一个慢慢调理的过程,可以先在饮食上多多注意,有一个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可以说是至关重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高血糖是会出现症状的,典型的症状是“三多一少”,吃的多、喝的多、尿的多,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这些都可能出现。但高血糖一旦明确是2型糖尿病的时候,症状往往不典型,或者仅仅有不舒服,或者是出现一些并发症或者伴发病,到医院去检查才发现有高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