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孩子16岁,经常晚上睡觉小腿抽

会员155261554 16岁 32元 已回复
孩子16岁,经常晚上睡觉小腿抽筋,最近连续几晚都抽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童一舟 副主任医师 玉山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21684
问题分析:根据患者描述的这种情况考虑缺钙可能性较大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用钙片补充一下,可以用钙尔奇补充下,饮食荤素搭配好,加强锻炼很重要,希望你状态越来越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晚上睡觉小腿抽筋原因有,睡姿存在问题。在睡觉的时候,长时间的用脚背抵着床,容易引起小腿肌肉的痉挛,造成抽筋。身体过于的疲惫。腿过于的疲劳,特别是需要长期的站立或者走路的人,会使乳酸堆积起来,晚上腿脚就容易抽筋。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在晚上睡觉之前出现小腿酸胀的症状,并且难以入睡,每天在睡觉前两个小时选择平躺仰卧姿势,将两侧腿部抬高,整体高度高于心脏的水平面,利用重力的作用,让腿部的静脉血液加速回流到心脏,减少腿部静脉血液的量,增加动脉血液比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晚上睡觉小腿抽筋,考虑是身体的低血钙症,发病的原因与体质、营养状况和钙质代谢异常有关。表现为肌肉酸痛和晚上睡眠过程中,出现下肢的抽筋和疼痛等不适,可以去进行离子四项检查,血钙数值低于正常支持诊断,生活上适度的锻炼,饮食上多食用肉蛋奶等含钙质丰富的食物有助于恢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劳累,可以考虑小腿热敷,按摩理疗等物理治疗缓解疼痛不适,可以考虑应用活血药物治疗,必要时当地正规医院骨外科就诊检查看看。饮食清淡规律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适当补钙。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晚上睡觉经常磨牙是缺微量元素了。比如缺钙。如果孩子缺钙,晚上睡觉的时候脸上的肌肉可能会不由自主的收缩,这样就会带动下颌使牙齿出现磨牙的情况。另外如果缺乏维生素D。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宝宝晚上睡觉经常哭闹很有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孩子出现了腹胀的情况,要帮助宝宝适当的按摩腹部。孩子晚上哭闹也有可能是由于白天睡得过多,还是睡眠是有规律的。白天睡觉控制在两个半小时,避免时间过长。孩子入睡困难,也有可能是体内缺钙所导致的,及时的给孩子补充钙质,同时要带孩子多做户外运动,多晒太阳,这样是能够促进钙质吸收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