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我爱人在医院确诊为心肌炎

会员155234858 64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爱人在医院确诊为心肌炎,医生让吃氨酸钾镁片,然后让我们每周去一次医院验血,为什么?这药对人体有伤害?麻烦您给我解释一下谢谢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您说的应该是门冬氨酸钾镁片,可用于低钾血症,亦可用于心肌炎、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心肌代谢障碍病症的辅助治疗。您有心肌炎,可以使用其治疗。
指导建议:但口服门冬氨酸钾镁片可导致血钾、镁离子升高,尤其是血钾明显升高时,可能导致心搏骤停。因此,在服药期间,必须定期验血,检查血钾、镁离子含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心肌炎一般性血常规检查时,可见白细胞轻度升高、中性粒细胞升高、血沉稍快、心肌酶检查、肌酐带班等,病毒学检查方面,初期可由心包积液、心电图急性期多有窦性心动过速心律失常按期前缩小、也有心动过速,同时需胸部X线检查、超声心动图检查。
如果小孩被确诊为心肌炎,需要及时采取治疗,一般需要谨慎使用药物治疗,因为小孩身体承受药物的能力较差,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严格用药,避免导致小孩出现不适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心肌炎可以通过心电图以及影像学检查进行确诊。出现心肌炎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由于心肌出现了缺血的原因,心肌炎确诊的方法有很多种,每个医院的医疗水平不同,具体检查的项目也会有所差异。心肌炎检测手段,可以检测病毒的抗体,是否出现感染的情况。心肌炎可能会出现身体水肿,严重者会出现缺血缺氧的情况,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炎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会引起心力衰竭,严重的会引起心源性休克或者是猝死,一定要及时治疗,严重的要住院治疗。有病期间注意饮食,以清淡而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劳累,不要熬夜,不要喝酒和抽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了心肌炎性的改变,就是心肌的一个炎症性的改变。当然引起的原因很多,一般常见的是病毒性心肌炎,是细菌、立克次体、霉菌等罕见的一些疾病引起来的。当然也有一些物理、化学因素,化学因素比如化疗药物,也可以引起心肌的炎症改变,比如阿霉素等,这也是需要注意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炎病患要多注意卧床休息,避免情绪刺激和激动,饮食上给与清淡,易消化而富含营养的饮食,少食多餐,严重者配以药物治疗,补充水溶性维生素和脂溶性维生素,必要时可行心脏移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炎严重与否跟引起的并发症有直接关系。轻度心肌炎经过卧床休息或者及时治疗,不会遗留后遗症;部分心肌炎引起的后遗症不能治好,如心律失常、早搏、传导阻滞、心力衰竭等,心衰患者在心肌炎后期会发展成比较严重的扩张性心肌病,心衰症状会持续很长时间,无法治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