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单纯甘油三酯高,有时头晕失眠,脂肪肝。怎么...

会员155190375 0 已回复
肾结石,单纯甘油三酯高,有时头晕失眠,脂肪肝。怎么缓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明政 副主任医师 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状腺癌等疾病、乳腺癌等疾病,胃癌、结直肠癌
已帮助用户: 10687
问题分析:肾结石,单纯甘油三酯高,有时头晕失眠,脂肪肝。这是几个问题,需要分开处理。
指导建议:肾结石要根据结石大小、部位来处理。头昏失眠原因很多,需要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才能治疗。血脂高、脂肪肝,必须注意饮食低脂、清淡饮食,如果控制饮食还不能恢复正常,就需要服用降脂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脂肪肝甘油三酯高吃降脂药物治疗。
这是因为,脂肪肝与血脂高会互为促进因素,必须要限制患者进食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才可以控制患者脂肪肝甘油三酯高的问题。一般来说,脂肪肝甘油三酯高吃降脂药物治疗有效,并且,当患者肝脏出现肝脏问题时,还需要使用保肝药物治疗。待肝功能好转后再给予降脂的药物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单纯性高甘油三酯血症不仅要限制甜食,对高脂肪、高热能的东西,包括酒也一样要限制,对总热能供给要限制。水果类与所谓的甜食不同,其中含有果胶成分,还有纤维素,这些成分会减慢糖份的吸收,不会使血糖很快升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甘油三酯偏高,这个并不代表是脂肪肝,但是脂肪肝的出现,主要是因为有甘油三酯偏高,有高脂血症导致的。脂肪肝主要是因为,肥胖或者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特别是长期大量的摄入油腻性食物,油炸性食物和高胆固醇类的食物缺乏运动,就会造成体内脂肪代谢出现异常而引起脂肪肝。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甘油三酯高经常引起失眠的原因如下:
1、对于血甘油三酯高的人来说,晚上睡觉时经常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这是因为人脑对缺血缺氧非常敏感,血中甘油三酯高会增加血液黏度,使大脑代谢物难以排出体外,容易引起头晕头痛。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睡眠的需求越来越少。2、对于血液甘油三酯高的人来说,睡眠质量通常很差。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晚上睡觉总是四肢麻木。之所以感到四肢麻木,也是因为血液中甘油三酯含量过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会导致头晕的,甘油三酯如果出现较高的情况,可能会出现头晕的症状。病人会出现嗜睡、倦怠、头晕、头痛等症状的发生,如果不及时治疗容易引起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症的发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初期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有体检才能知道。当血管堵塞,到百分之75的时候就会造成血管堵塞和形成血栓,威胁到自己的生命时候,就会引起胸闷,头痛,喘不过气。会引起头晕,除此之外,还会引起别的症状。与平时饮食习惯有关系。需要引起注意,了解其症状的表现。积极配合医生接受治疗。平时要注意生活方面的护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