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两天前比较痒,用高锰酸钾洗过后

会员155181826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两天前比较痒,用高锰酸钾洗过后不痒了,也不疼,没有白色液体,我是否得病了?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的主要症状是龟头瘙痒,经高锰酸钾清洗后症状减轻。这种情况一般多考虑是龟头炎导致的,与包皮垢刺激关系较大,应注意及时清洗。如果没有包皮垢,平时也经常清洗,还需排除真菌感染的可能,一般多见于患有脚气者。
指导建议:建议在瘙痒明显时去皮肤科就诊,明确诊断。如果是真菌感染,可涂达克宁软膏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梅毒会伴随痒的症状。但是早期时候应该通过抽血化验的方式来确定,可以更准确的判断,不能单纯的通过症状去判断。在早期的时候一定要彻底治疗,否则一旦到中晚期的时候治好的机率就会比较低。梅毒有一定的传染性,会出现皮肤溃烂等很多情况。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如果是外阴瘙痒,可以用高锰酸钾进行清洁,一般是1:5000。
如果浓度太高,会导致患者外阴皮肤被药水腐蚀。外阴瘙痒伴有霉菌性阴道炎时,不宜用高锰酸钾进行清洁。由于发霉的阴道炎需要用碱性液体来清洁,可以用小苏打来清洁。因此,根据病情的不同,在治疗过程中不能有性生活。除此之外,患者还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对治疗疾病有好处。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肛门痒可以用高锰酸钾洗,建议遵医嘱使用药物,具体分析如下:
高锰酸钾可以用于治疗肛门痒。肛门痒可能是肛周瘙痒症导致的,如果不及时治疗,不正确的处理,长期搔抓,就会导致皮肤变得粗糙、变厚,从而导致肛门龟裂,甚至合并感染,导致红肿疼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能有效地防止肛周瘙痒。肛门痒也可能是痔疮引起的,会出现便血、肛门疼痛、肛门异物感等症状,高锰酸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毒止痒。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通常来说,部分情况下外阴瘙痒不可以用高锰酸钾洗;但部分情况下外阴瘙痒可以用高锰酸钾洗。
如果是念珠菌引起的阴道炎,出现外阴瘙痒,使用高锰酸钾清洗外阴是没有用的,而且不但不起作用,有可能还会加重外阴瘙痒;如果是滴虫性阴道炎或者是细菌性阴道炎引起的外阴瘙痒,是可以应用高锰酸钾的,有助于杀菌,从而达到缓解外阴瘙痒的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高锰酸钾可以治疗外阴瘙痒。
高锰酸钾是一种强氧化剂,可以对于细菌性阴道病引起的外阴瘙痒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但是高锰酸钾属于酸性溶液,容易导致阴道内环境变为酸性,这种情况会促进念珠菌生长,进而引起瘙痒。所以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正确用药。
建议患者在生活中注意私处的护理,保持清洁,饮食上要清淡、不要食用具有辛辣、刺激性食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应用高锰酸钾清洗外阴是没有用的。如果应用不但不起作用,有可能还会加重外阴瘙痒。如果是滴虫性阴道炎或者是细菌性阴道炎引起的外阴瘙痒,是可以应用高锰酸钾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