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68岁20多年的高血压病史,近期胸闷,呼吸困难...

会员155157592 0 已回复
男,68岁20多年的高血压病史,近期胸闷,呼吸困难,不能侧卧、仰卧睡觉。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症状来看,这个可能不是单纯的高血压疾病,可能有高血压性心脏病的。心脏出问题了。尽快去医院检查一下。
指导建议:建议您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必须注意饮食的调理。低盐低脂低蛋白饮食。戒烟酒。注意劳逸结合,好好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呼吸困难指病人主观感觉空气不足、呼吸吃力、客观显示呼吸频率节律和深度异常,严重者可有鼻翼扇动、发绀等症状,端坐呼吸及其他表现,呼吸困难为呼吸功能不全和心功能不全之主要表现。
一般单纯高血压并不导致呼吸困难,但血压继续上升,导致心脏、肺脏功能损害,合并心衰的病人可有呼吸困难。如果高血压患者有呼吸困难症状时,要及早到医院就诊。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患者胸闷通常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处理。
高血压患者出现胸闷的症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有可能是由于过度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过大而引起的,还可能伴有头晕、头疼等症状。为了防止出现上述问题,建议高血压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并且不要熬夜,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在确诊后,高血压患者要长期服用降压药,并且如果出现长时间无法缓解的不适感,要及时就诊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可以进行适量的喝酒,因为少量的饮酒可以使血管扩张,有利于血压的下降。但是不要酗酒,也不要喝酒精度过大的,因为一旦出现酗酒或者酒精度摄入过多,会引起酒精中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老人家并不适合服用以上几种中成药。
指导建议:比如,右归丸是一种用来治疗肾阳虚的药物。而生脉胶囊对于高血压患者不适合。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老年人高血压合并呼吸困难需要吸氧、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1、若伴有汗流浃背、不能平躺、或易怒等症状。突然出现急性左心衰的症状,要让患者坐直,深呼吸,放松,双腿自然下垂。由于双脚下垂,可以降低血液流向心脏的流动,减轻心脏的负担。此外,家中若有氧气袋,可供氧,亦可服利尿,并迅速拨打120急救。
2、有咳嗽、咳痰、气喘等病史的患者,如果家中有沙丁胺醇等吸入剂,可以自己吸入,并及时送到医院治疗;
3、高血压病人有昏迷的症状,有可能是脑溢血,也有可能是脑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胸闷和高血压是有关的。
胸闷与高血压有一定的关系,血压升高会导致心脏的压力负荷增加,导致心肌缺血,出现胸闷、胸痛等症状。首先,应该进行积极的血压控制在130/80mmHg以内。如果血压在正常范围之内,还出现胸闷的情况,需要考虑是不是冠心病心绞痛引起的胸闷。需要做心脏彩超和冠状动脉ct等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