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胃疼需要检查些什么

会员155121703 4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深呼吸胃疼需要检查些什么我之前没有胃疼的毛病,就是自从上个月得了感冒之后,胃就一直有点不舒服,但也不疼,就前几天,持续性的犯疼,呼吸的时候特别明显,想到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请问深呼吸胃疼需要检查些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深呼吸胃疼需要检查些什么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庆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支气管炎、肺炎、间质性肺炎、支原体肺炎、肺念珠菌病...
问题分析: 您好,深呼吸胃疼可以考虑是多种胃部疾病造成,到医院检查胃部,可以做胃镜和消化道钡餐检查,一般来说,做胃镜检查准确性比较高,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相关检查,待确诊后,再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对于一些对胃镜有恐惧心理的患者,也可以先到医院找医生检查,结合体格检查,看看需不需要做B超,如果需要,可以先做B超,再做胃镜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小孩胃疼可以做胃镜检查。
通常情况下,小孩胃疼可能是胃部出现问题,建议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胃镜检查,胃镜能够直接、准确的观察胃部的情况,能够排出是否有占位性病变的情况。另外,小孩还可以做血常规、便常规检查,能够排出小孩是否患有细菌、病毒、寄生虫等。小孩胃疼会导致小孩哭闹,在做检查时可能不会配合,家长可以适当安抚小孩的情绪。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胃疼患者应该做胃镜检查、碳14呼气试验等项目。
胃镜检查可以直接的观察到胃黏膜内的病变情况,可以看到是否有黏膜有水肿、充血等炎症反应,胃疼患者做胃镜检查可以观察胃黏膜的病变情况;患者还可以到医院通过碳14呼气试验检测幽门螺杆菌,来判断是否被幽门螺杆菌感染。
胃疼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如果小孩经常有上腹部的疼痛,很有可能是患有慢性胃炎,建议去医院做一下检查,检查是否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等。通常可以做呼气试验,确定有没有幽门螺杆菌感染。
儿童慢性胃炎主要是由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从而出现胃疼的情况,可以通过上消化道钡餐和无痛胃镜进行检查。如果孩子没有呼吸道感染的表现,可以进行无痛胃镜检查,但是由于孩子年纪小,对疼痛的位置也不明确,建议做腹部B超,排除阑尾炎。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胃痛需要进行胃镜检查,确定原因。
胃镜检查可以看到患者胃部粘膜状态,如胃溃疡、糜烂、胃炎等等。而胃镜在早期胃癌诊断方面,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偶尔肚子痛,也有可能是由于饮食不规范导致的胃部痉挛。胃镜是长期胃痛的重要因素。胃镜检查前应先空腹6-8个小时,检查后可以多喝点流质食物,注意腹部的保暖。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患者在胃痛的现象消失后,可以进行检查,明确胃痛病因。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对于胃部疾病,大便常规检查、胃镜检查等都是常见的检查方式。如果是由于胃肠道的功能紊乱所致的胃痛,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调整肠道菌群的药物进行治疗。胃炎导致的胃痛,可以遵医嘱口服胃粘膜保护剂、抑酸剂等。此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胃痛是否需要胃镜检查,要看患者自身情况。胃镜检查可以全面观察胃和十二指肠,因为大部分胃痛是由急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和穿孔引起的。做胃镜可以明确病因。
如果只是偶尔一次,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胃痛可能是突发的胃痉挛,可以通过服用解痉止痛药物来治疗和缓解。但如果患者长期胃痛,还是要做胃镜检查。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