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上火,牙龈肿痛,一碰到那个牙齿

会员72611710 2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上火,牙龈肿痛,一碰到那个牙齿就会痛,牙龈周边有肿起来的感觉,抽动牙龈那边的脸颊会有点痛。请问需要吃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忠才 医师 濮阳县五星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乙等
擅长:青少年营养保健,儿童营养保健,男性营养保健,各类慢...
已帮助用户: 278
问题分析:牙龈肿痛,中医说是上火,牙龈周边肿胀,脸颊有点痛,都是胃部有热引起的。
指导建议:可以口服黄连上清丸或者口服三黄片,多喝温开水,不要吃辣和油腻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火,牙龈肿痛,我们可以吃一些去火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效果一般还是比较不错的,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可以多喝一些热水,多吃一些清淡的饮食,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忌食辛辣食物,更易导致牙龈上火。而且还应少熬夜、少抽烟、少喝酒,这些会使得口腔唾液的分泌减少,就是导致牙周组织的抵抗力大幅度下降,可能引起牙周炎急性发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上火智齿的牙龈肿痛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智齿位于口腔最内侧,不易清洁,如果因上火而出现智齿牙龈肿痛的情况,建议患者注意进行一般治疗,即多刷牙,适量吃清热去火的食物,比如猕猴桃、苹果、西瓜等。
2.使用药物:如果症状较重,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清火栀麦片、清火养元片、黄连上清胶囊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龈肿痛可以进行口腔科洗牙,彻底去除牙结石,是由于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刷牙不彻底产生牙龈炎,表现为牙龈肿胀疼痛,刷牙时出血。平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按时刷牙,不吃甜食可有效的减少龋坏和牙周病的发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通常来说,上火牙龈肿痛,考虑有以下几种治疗措施:
第一种,上火牙龈肿痛考虑是由于胃火比较重导致的,建议可以服用黄连上清片、牛黄解毒片等药物进行调理。
第二种,上火牙龈肿痛考虑是由于口腔卫生不良导致的牙结石,使用甲硝唑、头孢、生理盐水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平时保持合理的作息时间,不要过度劳累,平时也要保持合理的饮食,不要吃刺激和辛辣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牙龈肿痛不一定是因为上火而导致的,也可能是因为发炎导致的肿痛。会有很多因素导致牙龈的肿痛,像食用一些辛辣的食物,这是会使牙龈上附着的细菌开始进行活动,进而导致牙龈会肿痛。有时候不注意牙龈的清洁也会导致肿痛,很多细菌在牙龈上生长,导致牙龈不堪重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考虑是智齿冠周炎,智齿冠周炎是指第三磨牙牙冠周围的软组织炎症,是常见口腔疾病之一。主要症状为牙冠周围软组织肿胀疼痛。如炎症影响咀嚼肌,可引起不同程度的张口受限,如波及咽侧则出现吞咽疼痛,导致病人咀嚼、进食及吞咽困难。智齿冠周炎的治疗主要是增强病人机体抵抗力,控制感染,促使炎症消散。急性期过后,应考虑对病原牙采用外科治疗,以防复发。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