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龙胆15克栀子15克柴胡15克

会员155000160 37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龙胆15克栀子15克柴胡15克生地15克车前15克泽泻15克木通15克甘草5克当归15克黄芩15克请问这个药方是治疗什么病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配方上看,基本属于龙胆泻肝丸的组方。可泻肝、利湿,目前除被用于高血压、急性眼结膜炎、急性中耳炎、急性胆囊炎、急性盆腔炎、尿路感染、外生殖器感染等病症的治疗以外,也常被用于乙型病毒性肝炎及其他一些慢性病的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您肝火大、体内有湿,或者有肝脏引起的上述疾病,都可服用这剂中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栀子水是一种具有泻火、清热、解毒作用的中药,如果孕妇有喉咙肿胀、口舌生疮等不适,可以适当地饮用。
栀子的药性很冷,味道很苦,主要用于治疗热症、心烦、肝火目红、湿热黄疽、尿黄短、黄疽型肝炎等。治疗扭伤所致的瘀血肿痛,如:胆囊炎、肾盂肾炎等,孕妇不宜过多喝栀子水,以免对身体造成刺激,导致腹部受凉,影响病情的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有降低血尿酸,降血糖、保肝利胆、消肿和解毒等疗效。经常服用菊苣栀子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这是一种保健的茶水,不能代替药物治疗。只能是辅佐降低血尿酸水平,缓解痛风症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柴胡具有疏肝解郁,疏散退热,升举阳气的功效。主要应用治疗感冒发热,寒热往来,胸肋胀痛,口苦,咽干,月经不调,脱肛以及子宫脱垂等病症。在临床上柴胡是一位既可以用于实证又可以用于虚证的药物,往往由于配伍不同而发挥各种不同的功效。但肝风内动,肝阳上亢以及气机上逆症状的人群慎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栀子属清热泻火药,药性苦寒。主要功效是泻火尤擅泻心火,是治疗热病心烦的要药;其次是清利湿热,可用于湿热黄疸(如急性黄疸型肝炎)、小便淋沥涩痛(如泌尿系统感染);还可以用于目赤肿痛,热毒疮疡等。生栀子清热泻火力强,治疗热毒疮疡及扭挫伤一般用生品。焦栀子则长用凉血止血,栀子药性苦寒,有伤胃之弊,脾胃功能差,经常大便稀溏者不宜用。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小柴胡颗粒感冒能喝,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具体内容如下:
小柴胡冲剂是一种比较常用的中成药,可以用于治疗病毒性感冒,有一定的清热解毒的作用,成分为黄芩、生姜、柴胡等。在临床上,由于感冒主要是病毒、细菌等感染所致,所以,单纯使用小柴胡冲剂并不能完全治愈,要结合患者自身的实际状况来选用相应的抗生素,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选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山栀子的功效是可以泻火除烦、凉血止血,还可以清热解毒。临床上可以通过该药来治疗一些热病,像心烦不宁、心慌胸闷,还有焦虑、烦躁,甚至出现了神昏、谵语、不认亲人,都可以通过山栀子来配合一些药物进行对症治疗,可以很好的纠正精神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