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74岁的母亲有心脏病

会员154698037 7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原病史:1)咽喉部甲状腺左右全部割除;
2)2016年感觉心里不舒服,检查出轻微心脏病,住院7天出院,当时检查心跳52次/分钟,一直到现在吃降压药。
3)2018年9月7日感觉胸闷、气短、去医院检查结果,心房颤,心跳133次/分钟。
4)9月10日动态心电图检查出心跳46次每分钟,医生说心跳过缓,并建议安装起搏器。
母亲年时已高,心里担心。
请问专家医师给我一个建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金霞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冠心病,酒精性心肌病,心功能障碍...
已帮助用户: 24821
问题分析:心动过缓会引起全身供血不足,所以安置起搏器是预防供血不足,而做的补救措施。
指导建议:人工心脏起搏器安置时是做微创手术,大多数人是能够耐受的。您不要担心这个手术有危险性,是可以做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口气重的话可能是感染了幽门式螺旋式杆菌。经常呕吐,不消化考虑可能是有胃炎。
指导建议:平时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奥美拉唑,必要时可以再配上克拉霉素,胶体果胶等这些药物联合治疗。平时饮食要清淡,少吃海鲜火锅,牛羊肉,烧烤之类的食物。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心脏疾病是可能会引起后背疼痛的,这种疼痛往往是一种放射性的疼痛。只有在严重的心脏缺血的情况下,出现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会引起内脏神经的放射性疼痛的症状有可能会伴有下颌部、肩部甚至是背部的疼痛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宝宝有心脏病,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1、青紫者,小儿面色萎黄,心烦易怒,汗出,口周,指端,耳垂及口腔黏膜均呈紫灰色,在用力及啼哭过程中加重。
2、婴儿啼哭低微、声哑、气急、吃奶乏力、食欲少、生长发育不良等。
3、抵抗力较弱,易患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发病后也不容易康复。
4、呼吸困难等。
5、心脏杂音等。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心脏病通常需要采取手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先天性心脏病不会遗传,因为先天性心脏病主要是因为孕期接触了有害物质造成,不是遗传疾病。先天性心脏病有一定遗传倾向,但并不是遗传病。先天性心脏病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存在,但有遗传因素不一定发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一定是心脏病的,也可能是由于心慌造成的,建议到医院做一下检查,确定病因,对症治疗,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不要暴饮暴食,放松心情,不要太过紧张,不要熬夜,作息要有规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室早可见于正常人,各类型的器质性心脏病病人,(缺血性心脏病,二尖瓣脱垂、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炎、心肌病等),缺氧,麻醉,手术,电解质紊乱、药物副反应等。如果无器质性心脏病,症状不明显不用治疗。如果症状明显可消除诱因,服用相关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