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两虚的人中午睡了觉是不是就容易,出现睡醒以后,...

会员127589978 0 已回复
气血两虚的人中午睡了觉是不是就容易,出现睡醒以后,头晕,心跳慢,情况。特别懵脑子里。23岁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信玲 副主任医师 通化县二密镇马当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自汗盗汗,不寐,哮证喘证
已帮助用户: 22366
问题分析:您的情况是身体存在着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问题。是属于身体调节失常的一种反应。
指导建议:可以请有经验的中医大夫看一看,选择中药如桂枝加龙骨牡蛎汤,柴胡加龙骨牡蛎汤加减调理治疗。加强体育运动锻炼,劳逸结合。
有用0
相关问答

气血两虚的人最好不要做汗蒸,具体分析如下:
根据中医的理论,认为血汗同源,出汗过多时,容易加重血虚的症状。而且,如果出汗过多,气也会随着汗液排出而消耗殆尽,重则气阴两伤。
另外,气血两虚的人,平时也要注意休息,适当补充营养。可以口服驴胶补血颗粒、人参归脾丸、益气养血口服液、十全大补丸等具有补气养血作用的药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如月经先期,月经推迟,月经先后无定期,月经过多,月经过少,经期延长等。所以在治疗的时候也需要区别对待。中医认为月经不调最主要的是气血不足,伴随血瘀,宜吃中药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治疗气血两虚的中成药十全大补丸、人参养荣丸、驴胶补血颗粒等,具体分析如下:
常见的治疗气血两虚的中成药有十全大补丸、人参养荣丸、驴胶补血颗粒、益气养血口服液、复方阿胶浆、人参归脾丸等。对于气血两虚的病人,一般是体质较弱,抵抗力也较弱,会出现头晕、失眠、四肢无力、唇舌色淡、声低懒语、精神萎靡、腹胀拉肚子等症状。一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补气养血的中药,可以缓解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中午睡醒出现头痛,可能是因为中午在强光刺激下视网膜到大脑皮层中的一条特殊通路受到影响引起的,还可伴随其他视觉症状,比如视物模糊、视野缺损、视物变形,视野内有闪光、暗点、锯齿样或水波纹样改变,怕光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中午睡醒心跳快心慌是正常的。午睡后心跳快心慌,是因为神经因素,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最为常见,有时候神经衰弱或者是更年期综合症,会造成心慌心悸的出现,再者是因为起床以后猛然改变体位,而造成的体位性低血压出现,低血压也会造成心脏供血不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气血两虚会导致失眠。与气血两虚相关的失眠主要有以下几种:
1.心脾两虚:由于思维过度,先天禀赋不足,心脾阴血不足,影响神经营养功能,一般表现为乏力、心慌、心悸、健忘等。
2、阴虚火旺:主要表现为手足发热、潮热、盗汗等。
3、心胆气虚型:由于气血不足,思虑过度。
因此气血不足会对身体造成很多不良影响,包括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