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患者可以性生活正常么?

会员154539281 3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强直患者可以性生活正常么?医生您好,真的有个问题想要请教一下,好友的小姨夫得了强直性脊柱炎。在沙发上坐久了臀部疼的难受,时不时有间接性的关节疼痛,对生活影响比较大。想知道这个病的话,可以怎么治?强直患者可以性生活正常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强直患者可以性生活正常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付彩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 你好,频繁性生活让强直性脊柱炎更严重,夫妻生活过于频繁,会导致腰椎压力过大或者导致腰部活动量过大,从而引发腰部疼痛或肿胀,从而引发并发症,严重的将会导致脊柱变形等。所以夫妻生活中,一定要保证腰部的休息,视身体状况而定,每周1次左右即可。按中医理论是必须禁止性生活的,中医讲“肾主骨”,只要是骨质出现了问题,必须禁止性生活,因为性生活会导致肾虚,不利于疾病的控制和恢复。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要及早治疗,以免延误了病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而且任何疾病的治疗都是宜早不宜迟,越拖延,病情越严重,治疗难度和治疗费用也会相对增加。通过科学,规范的治疗,全面祛除关节局部的致炎因子,是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关键所在,只有将体内炎症祛除干净,病情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有用0
相关问答

带状疱疹患者一般不可以进行性生活。
带状疱疹是由病毒引起的,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主要是通过呼吸道和皮肤进行传播,在性生活过程中很容易将疱疹传染给对方,因此在治疗期间最好不要同房。带状疱疹的治疗主要是抗病毒,可以服用泛昔洛韦胶囊、擦阿昔洛韦乳膏。在治疗过程中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饮食清淡,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多运动,提高免疫力,促进身体康复。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龟头炎患者一般不可以性生活,建议患者治疗后再进行性生活,具体分析如下:
在龟头炎的发作期最好不要同房。如果发生了炎症,则会加重龟头炎的症状。如果发生了炎症,勃起后会感觉到很疼,如果同房会引起性生活不尽兴,从而导致射精。龟头炎发生后要多休息,每天要清洗龟头,保持干燥,局部可以涂上红霉素软膏,等炎症完全消失后才能有性生活。如果一定要同房,最好是带安全套,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包茎患者性生活疼,建议及时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包茎的患者在进行性生活时会出现一定的疼痛,而且会出现明显的不适。在同房时,包皮被用力挤压,导致狭窄出的膨胀,会导致疼痛和不适。有些病人甚至会导致包皮的嵌顿,引起水肿、缺血,甚至坏死。因此,几乎所有包茎病人都要做包皮环切手术,这样可以减少性生活中的不适,减少包皮龟头炎和阴茎癌的发病率。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附睾炎患者恢复性生活的时间是2-4个星期。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并且是轻度的,只要经过正规的治疗,1个星期后,不适症状就会明显好转,2个星期后,患者就能完全康复。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或者是有明显的全身反应,这个过程比较漫长,通常要10-14天的时间来恢复或者痊愈,这时候可以适当的延迟恢复,一个多星期的恢复性生活。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能生孩子,具体分析如下:
强直性脊柱炎的病人可以生育,这意味着无论男女都可以生育。只有在脊柱还没有僵硬,骶髂关节还没有完全融合,臀部还没有被破坏的情况下,才能怀孕。难产可以通过剖宫产来解决,因为在分娩后发生的骶髂关节炎融合。强直性脊柱炎对生育没有影响,但是在备孕期间最好不要吃药。如果有强直性脊膜炎,最好不要使用沙利度胺。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怀孕中期可以过正常的性生活。
怀孕中期可以同房,但必须是胎儿和孕妇的状况稳定。妊娠头3个月和后3个月是不能同房的。在怀孕的时候,胎儿、孕妇的情绪不稳定,很有可能会导致流产。妊娠后期容易引起宫缩,导致早产、胎膜早破、胎盘早剥等。怀孕中期可以同房,但是要注意频率、姿势、动作幅度等,要在怀孕期间能够适应,避免出现一些不良的影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