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导致了眼睑痉挛的

会员154539003 3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哪些原因导致了眼睑痉挛的您好!以前眼皮跳只要一会儿就会好,这次已经调了一天了还不见好,请问哪些原因导致了眼睑痉挛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哪些原因导致了眼睑痉挛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毛得宏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慢性青光眼、慢性眼底病、肝病(慢性肝炎、脂肪肝)、...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 你好!引起眼睑痉挛的原因主要有这几点:1、当用眼过度,身体不适,眼部肌肉会不由自主地抽动,就会引起“眼跳”。这种抽动往往是由于局部支配眼部肌肉的神经纤维紧张性增高引起的。2、眼部炎症。有时,除眼跳之外,可伴有眼睛磨、眼睛红等症状。这是由于眼部炎症,如结膜炎、砂眼等引起的。用药物治疗后,症状就会消失。3、支配眼部肌肉的神经纤维受到炎症刺激或压迫。这种情况比较少见,这时,每次眼跳会持续几秒钟,病情有阶段性加重趋势,反复发作,或紧张时容易诱发。这就需要到医院检查。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自己作一些简单的治疗,先做眼球的运动,双眼分别依次序向右斜上方、左斜下方、左斜上方、右斜下方观看。然后按顺、逆时针的方向,分别做眼球的转动。做完眼部运动之后,以手指按压鱼腰穴(在眉毛的中点处),以感到酸胀而不痛时为度。若没有缓解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眼睑痉挛的临床表现有持续痉挛时间可长可短,痉挛的表现为非意志性强烈闭眼的不断重复。
原发性眼睑痉挛是由于眼轮匝肌痉挛性收缩引起的眼睑不随意闭合,常为双侧病变,呈进行性进展。轻者眼轮匝肌阵发性、频繁的小抽搐,不影响睁眼;重症者抽搐明显,以致睁眼困难、影响视物,引起功能性失明。而半侧面肌痉挛是累及单侧的病变,面肌周期性的强直性收缩,可伴有单侧面肌无力。
治疗眼睑痉挛首先需要判断出具体病因。偶发性的眼睑痉挛是正常的;频发性的眼睑痉挛需要手术治疗,如打封闭治疗,有一定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眼睑痉挛打针后2~3天后有效果,能够缓解眼部压力增大的问题。眼睑出现痉挛,很有可能是经常性的熬夜,导致眼部压力增大而引发,也有可能是眼睛存在炎症刺激而引起。一般在打针之后局部的状态会得到一定调整恢复2~3天后症状会有所缓解。在恢复期间要做好眼睛的保护工作,规律作息,避免熬夜。

任冲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任冲教授,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二十余年,北京市首批美容外科注册执照的持有者(美容外科注册医师)。现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至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2005年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形成外科访问学者。 师从中国著名整形专家张书云教授、宋业光教授、马海欢教授、光岛勋教授。在双眼皮、失败双眼皮修

上眼睑痉挛,也就是我们人们所说的眼睑抽搐,主要是由于眼周的眼轮匝肌痉挛引起的。
眼睑皮肤后面有一块环状肌肉,称为眼轮匝肌。它的主要功能是闭眼。如果肌肉有病并且不由自主地收缩,那就是眼睑痉挛。原因有很多,可以是精神的,可以是神经的,可以是药用的,原因有很多,不管是什么原因,最终的结果都会产生各种眼皮抽搐,轻者会影响容貌,严重者会影响你的休息和睡眠。
如果出现这些问题,有些是可以治疗诱因的,比如紧张、焦虑、失眠等,诱因是可以治疗的。如果激励治疗效果不好,可以采用药物治疗、针灸治疗或手术治疗。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是面部痉挛的症状,吹风受寒精神压力大,过于紧张有关,及时去做检查,积极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改善,适当的补充点营养,平时多喝温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也不要吹风受寒,可以用温毛巾每天热敷,促进血液循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注射肉毒素治疗眼睑痉挛大概需要2000元到6000元左右,具体价格和眼睛局部情况有很大关系。眼部痉挛不是特别严重,选择普通的肉毒素注射,是属于国产的产品,大概价格需要2000元左右,眼部痉挛特别严重,注射进口的肉毒素产品,可能需要多次注射才会达到效果,大概价格需要6000元左右。注射后尽量不要对局部皮肤做按摩。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双眼眼睑痉挛一年多很难受,影响正常生活一般通过注射肉毒素解决,通常能使肌肉逐渐萎缩。肉毒素多数能够阻断神经与肌肉之间的传导,同时收缩局部皮肤,从而使双眼眼睑痉挛得到改善。只是在操作时对医生的要求相对较高,应该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操作。注射后保持局部清洁。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