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我这舌头看起来是不是有肝郁脾胃...

匿名 30 已回复
医生我这舌头看起来是不是有肝郁脾胃虚阴虚湿热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问题分析:舌头显示您的身体存在着肝郁脾虚阴虚湿热的问题。舌头有裂纹,是阴虚的表现。舌体胖大,是脾虚的表现。舌头的颜色不鲜活,是肝郁的表现。舌苔黄腻,是湿热的表现。可以选择逍遥丸,六味地黄丸,四妙丸来调理治疗,
指导建议: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疲劳,避免熬夜,劳逸结合,加强体育运动锻炼,增强体质,避免吃肥腻煎炸,辛辣烧烤类,生冷硬的食物,饮食以八分饱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肝郁化火舌头的症状可能有舌质红、苔黄、苔黄而燥等,具体内容如下:
肝郁化火通常是由于情绪不能满足或受到精神上的刺|激,加上疾病的侵袭,使肝脏失去了宣发,气血凝滞,日久化火,引起胸痛、小腹疼痛、烦躁、眩晕、面色潮红、口苦咽干、夜不能寐、舌质红、苔黄、苔黄而燥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疏肝健胃丹来进行调节。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肝郁脾胃的患者可以遵医嘱吃逍遥丸、胃苏颗粒、达立通颗粒等中成药。具体内容如下:
精神压力大、心情抑郁等原因可能导致患者肝郁脾胃,从而出现胃部不适、烧心、大便稀等症状,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吃逍遥丸、胃苏颗粒、达立通颗粒等中成药进行治疗,缓解不适症状。另外,还可以遵医嘱吃四逆散、丹栀逍遥丸、柴芍胃炎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舌头两侧发黑是肝郁。
舌尖主心,两侧主肝,所以如果舌头两侧出现发黑的情况,是肝经气滞血瘀导致的。如果心情不畅,或长期生病,肝气不舒,就会导致气血不顺畅,出现血瘀,舌头两侧则会出现发黑的症状。
舌头两侧发黑需要疏肝理气,活血化瘀,可以使用逍遥丸或血府逐瘀口服液。另外需要注意情绪,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经常生气。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出现的肝郁,脾虚,血虚的情况,这个可能考虑因为肝脏的原因,需要进一步检查一下肝脏的原因。看看是不是因为过度劳累引起的,注意调节一下就可以了,不用特别担心的,调整心态,注意多运动就可以了,这个还是可以慢慢缓解的,不要熬夜,多吃蔬菜水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舌者为脾胃,舌有裂痕,则为胃阴受损。故舌中裂为脾胃损伤,而阴液不足,则是肝气郁结所致。
如果是肝气郁结,一般会出现胸闷、胸闷、胸闷、胸痛等症状,但不能单凭裂舌症来判断肝气郁结,还需结合其他症状综合判断。患者一般可以选用滋补胃阴的药物或食品,如石斛、麦冬等具有养胃作用。山药、莲子肉有滋补胃阴的功效。可以适当的食用百合、太子参等,同时还要加强锻炼。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肝郁化化型失眠的主要症状是急躁、容易生气、胸胀、嘴巴苦、睡不着觉。
肝火郁型失眠属于实证性失眠。这种失眠主要是因为生气伤肝、肝脏疏忽、肝气长期郁结、换火扰乱神所致。失眠往往是情绪上引起的,肝郁化旺引起的失眠症状是失眠,急躁易怒,睡不着觉,睡觉的时候会梦到睡觉。胸胁胀满,口苦,目赤,无食欲,口渴多饮,小便黄赤,大便秘结,舌质红,苔黄,脉细。在辨证中,上述症状并不都同时出现。所以要掌握主要症状。一般来说,急躁易怒、胸部肿胀、嘴巴疼痛是主要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